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道德之赞
[发布日期: 2013-12-1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的单个生命体,那么每个人又都是这个世界整体中的一个分子。然而,其每个分子又都是这个整体频率的接收者和始作俑者。体现着日月星辰的运行和人类社会的运行是大道的规则。那么,在显示人类社会上,显示在维系人与人之间关系上,显示在人与自然关系上,其纽带就是道德。
    道是自然界生命力状态规则形式的体现。德是人们遵循道的运行法则和规律所进行的善行显现和积淀,它成就了对人的灵魂品质的塑造。道德就是人们遵循大道之理,所呈现出的爱、善、真、美的心灵和行为的体现,它是人类世界和平文明进步的依托和推动器。
    道德,对于人类社会来说比金子还重要。因为它所展示的是人类美好的心灵和友善的行为。金子虽然可贵,但是它只是人类的身外之物,它只是被驾驭和驱使的静态物质。只有道德才是反映着人类社会和生态文明关系的自己。道德使得人类社会具有了,能够承载着身心依托和真情友善与和睦相处的生存空间和栖息地。

直一支部  胡之溥

上一篇 《走进生命的学问》读后感
下一篇 法律底线谁也不能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