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法律底线谁也不能突破
[发布日期: 2013-12-0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近来在广大民众中,对国内出现的三大违法违纪事件非常关心。对有关部门及时严肃处理表示支持和赞赏。
    第一件事,著名歌唱家李双江、梦鸽之子李某某强奸案,法院于九月二十六日宣判有期徒刑十年。然而家属和本人不服、上诉并重请律师进行申辩,但北京上一级法院进行认真仔细审理,确定事实准确,维持原判,终审判决。十一月十九日尘埃落定。这显示了不管你家庭背景深厚宏大,其父母在法律面前也鞭长莫及。触犯法律就应得到惩治。古代云,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第二件事,在今年世界游泳大赛中为国家夺得三项世界冠军的孙杨,十一月九日无证驾驶,被交警查处,触犯法规,被刑拘五天。他所在的单位,还决定让他停赛、停止一切商务活动。这么年轻很有发展前途青年人为此失手,深感痛惜。不过对他给点挫折,让他清醒一下,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第三件事,近期媒体、网络炒得沸沸扬扬的著名导演张艺谋超生事件,从五月到十二月这么长的时间,至今才出面承认,愿意接受处罚。拖了这么长时间,表现了他目无法规、耍大牌的样子,真不可思议。
    歌唱家的儿子也好,世界冠军也好,名导演也好,他们与民众一样,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民,都在同一警戒线内遵纪守法。他们可以为国家做出特殊贡献,但没有特权,不能突破法律道德的底线。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谁要跨越雷池半步,就要法律严惩。
    人人遵纪守法,国家才能稳定和谐,人民才能幸福安宁。这是13亿中国人民的义务和权力。


南外支部 管钧

上一篇 道德之赞
下一篇 歙县的陶行知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