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韭菜花开了
[发布日期: 2013-11-2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韭菜花开了”这是一个多么平常而多么常见的一个命题呀,韭菜常吃,韭莛又常炒吃,更何况现在又是吃韭菜的时候呢?可是我却见到了一件不平凡的事。
    一周前我在下楼道中的窗台上见了一根韭莛放在那里,那是窗台上唯一的一根,长长的一根韭莛,头上一个白骨朵,显得特别醒目,我还想,这是谁家做的事,就一根韭莛何不顺手丢掉楼下。这事我没有太在意,虽然天天见,但变化不大。今天突然见都开了花,再拿起来一看,除了花的附有绿色之外,有七、八寸长的地方都枯黄而干瘪了,而花开八九朵,白色绿心很精神,我不禁心中为之一动。
    韭莛它好是一个明白人,把营养都输向花朵,然后一点点的枯萎,而花却开在枯萎的干上,这不能不使人联想到。人,也是要开花的,一个人只有把自己的聪明、才智都能为事业做贡献,他的生命之花才开得艳丽。人要聚集力量,为开花而努力,要点点滴滴都用在生命之花上。
韭菜花开了,人也要开出生命之花。

 

三十九中支部 刘宏起

上一篇 消失的布谷鸟叫声
下一篇 一定要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