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怎一个乱字了得
[发布日期: 2013-10-2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不知地球是不是还按原来的速度在转,最近我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前些天湖南警方跨省抓捕《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舆论哗然。结果陈永洲对着电视镜头承认收钱发失实报道,《新快报》随即刊登声明,承认“把关不严”,围观者立刻做鸟兽散。
    昨天(10月28日)上午,浙江温岭市数百名医护人员聚集,悼念上周五被患者捅死的王云杰医生。他们曾一度阻止遗体火化,要求当局严惩凶手,后经警方调停,火化得以进行。
    我曾见过病人家属拒绝遗体火化、要求医院给说法的事,谁料现在事情倒过来了。医生们举着“拒绝暴力,保障医护人员身心安全”的横幅,大声疾呼:“一个医生如果连自己性命都保不住,怎么能安心去给病人看病?”声泪俱下。请注意,前不久广东发生过同样的事。
    医生收红包、医院乱收费、医生吃回扣是事实,医生被捅死也是事实;同样,企业违规经营是事实,记者收钱发失实报道也是事实。用错误抵消错误、以黑幕揭露黑幕,我们在此无法选边。
    记者、医生本来都是令人羡慕的职业,如今落到了可憎又可悲的境地。最新调查显示:中国78%的医生不希望子女从医。没有对记者调查的数据,因为记者的从业门槛比医生低得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所有的光环都已卸去,包括教师、律师、公安、法官等等,社会系统已由“互惠”变为“互害”。
    不过还有更糟糕的事,由斯诺登引发的“窃听门”事件在全球发酵。欧洲忽然认清了美国佬的不地道,早已存在的不满演变成铺天盖地的抗议,奥巴马到现在都不敢露面。
    就是说世界也很乱,我松了口气。

社文支部 周伟

上一篇 两种小学生守则比照
下一篇 这个“提示音”改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