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美国德州行之二——奥斯汀
[发布日期: 2013-09-2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奥斯汀环境优美,植被丰富,全市建有数条数公里长的绿色地带,再加上许多公园,为市民长跑、远足、越野自行车、划船、钓鱼、摄影、休息等提供了优美的大自然场所。奥斯汀已经连续多年是美国树城了。走在奥斯汀城内任何一个地方,你看到的是各种树种混杂的大森林,大草地,大花园,各种鸟类和松鼠,以及在绿荫丛中点缀着各式各样的别墅,就仿佛自己行走在童话世界里,不免让人羡慕甚至憧憬!
 
    爬上99阶,在奥斯汀湖(Lake Austin)和西湖山群(West Lake Hills)观赏微紫萝兰色调的日落景致,这是奥斯汀市最高的景点,位于海拔750英呎。

身后的房子是豪门区

城市风貌

    但是,每个从中国城市来的人恐怕都会失望,因为用我们中国的眼光来看,这个地方就是个小城镇,甚至比不上江宁。这里没有太多高楼,所以整个城市面积铺得很大。有的基础设施也没南京先进,比如交通信号灯等。由于家家有车,这就造成长途火车和市内公交车不太发达,它们只是为少数人服务的。公交站台很小,一般是一排座椅和一个没有标注任何沿途路经地的站牌,如果想知道某某车何时到或去往何地,你是要使用本站台上的ID从手机上下载信息来看的,这和我们国内城市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为大多数人服务,是完全不同的。从这点上来看,我们国内的城市公交可要比这里先进发达许多。

    虽说奥斯汀没有太多的高楼,可也有值得骄傲的建筑。看看德州的议会大厦,什么感觉?是不是觉得和白宫一样?从外面看真的很气派。

    德州首府大厦占地26英亩,由建筑师依立加.梅尔仿华盛顿的国会大厦所设计的。 本大厦由红色花岗石所建,耗资320余万元,费时七年全部竣工。当时,本大厦是全世界第七大建筑。直至今日,这一座有309阶高的建筑物,仍是美国最高的州立首府大厦,比国会大厦还要高出七英呎。建筑物圆顶上端是14呎高的自由女神雕像,这是1986-1987年加上的。

看看德州的议会大厦,什么感觉?是不是觉得和白宫一样?

    昨天到议会大厦去参观,碰上两年一次的参众议院会正在这段时间举行,所有人都可参观和旁听,真没想到啊我们能有幸旁听了他们的辩论,大开了眼界。


 
碰上两年一次的参众议院会正在这段时间举行,真没想到我们能有幸旁听了他们的辩论


 
在州长接待室里

    议会大厦里面不时有警察穿梭,他们个个头戴牛仔帽,身配真枪,真的很帅气。

    奥斯丁的议会大桥上还有个著名的景点就是看墨西哥无尾蝙蝠。它们白天躲在桥墩的洞里,晚上才会集体飞去觅食。每当夜幕降临时,近百万只蝙蝠飞出洞穴,形成在美国极为罕见的野生动物奇景。这里的蝙蝠从三月中到十月造访于此,它们多半在黄昏以后出现。当我们9点到的时候,公园的草地上已经聚满了人,桥上也是人。好多都是一家老小一起出动,当看到蝙蝠成群结队飞出来时,那场面可是相当壮观的!

    除了看到这些优美的环境之外,我更从内心感叹美国人与人之间的友善。这里绝大多数人与人之间是非常简单的,发自内心的友好。每天见到任何人,他们都是面带笑容打招呼,在任何公共场所人们都非常有礼貌的相互礼让,很有绅士风度。有时我在大街上走着,有小车从你身边驶过时,都会向你打招呼,如果在没有红绿灯信号的路口过马路时,几乎每辆开的飞快的车(德州人开车都很猛)都会自觉慢下来缓行通过,看到有人时,行人永远是先行的。假使你按国内的做法让车先行的话,在这里会是行不通的,车子会排队等你先过,真是过了把我们是上帝的瘾。这种感觉真的好奇妙。还有一次我们坐大巴到达拉斯去度假,排队上车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大家排队等大巴,可大巴到站时不是停在队伍的起点而是停在了终点,非但没人跟着大巴跑,反而是大家都很自觉地180度的转身继续排队,也就是后到的先上车。我们之前排在队伍的倒数第二三个,现在变成了前几个,真的感到不好意思。要是在国内还不知会挤成什么样呢。我们中国人多车多,或许这种做法现在国内短时间内很难实现,但至少我们可以学学他们人与人之间的礼让和文明,还是可以做到的。

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  秦洁

 

上一篇 我的四十不惑随想
下一篇 学习为了改变,改变为了成长——民盟教师暑假进修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