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学习为了改变,改变为了成长——民盟教师暑假进修心得
[发布日期: 2013-09-22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今年的暑假是个炎热的假期,炎热的夏天阻拦不了学习的热情。金陵中专盟员老师胡磊主动要求参加企业的专业技能进修,被学校安排到王春美容进修学校学习。在假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她与王春美容班的学员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1、首先是知识和技能上的收获

    这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有身体护理和面部护理,身体护理主要是背部精油按摩手法,面部护理主要是清洁和基础护理按摩手法,内容贴近我们的教学,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是一次再学习和再充电的机会,美容行业是个时尚而生活化的产业,作为教师需要不断接受行业的最新信息和最新技术,王春作为美容业里的领军企业,让胡磊老师开拓了知识,增长了眼界,美容护理的教学不仅需要理论知识,更注重的是实践操作水平,注重对学生的指导教学,通过学习让自己的技能也得以提高,为今后的教学打下扎实的基础。

    2、感受到了企业文化的熏陶

    作为王春人有王春人的价值观,愿景、精神、文化和服务真言,在教室的墙面上张贴着激励的标语,班级之间的有团队展示PK,班级内部的有小组展示PK,学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充满激情,课堂上积极参与,努力好学。在此期间,胡磊老师还有幸接受了邀请观摩企业内部的服务流程大赛,感受了企业最新的服务理念和流程,同时看到了金陵中专去年毕业的学生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倍感欣慰。

    3、教学上的学习和收获

    在此期间胡磊老师倾听了黎校长的课,她的课循循善诱,语言诙谐;陈总监的课,生动实用,肢体语言丰富;赵主任的课比喻形象,耐心细致;各自的不同的教学分格散发出不同的教学魅力,备受启发。

    一个月的时间说快也快,说慢也慢,通过学习胡磊老师接受了新的思想和理念,今后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中去,将学到的新知识尽快地内化为自己的东西,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让培训的硕果在职教事业的发展中大放光彩。

金陵中专学校 胡磊

上一篇 美国德州行之二——奥斯汀
下一篇 月之阴晴圆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