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活该倒霉的表哥
[发布日期: 2013-09-0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杨达才是网民用人肉搜索挖出的第二位贪官,第一位是南京市江宁区房产管理局局长周久耕。

    这事其实挺搞笑的——2012年8月26日的那场车祸,杨达才作为省安监局局长在现场并没有不当言行,只是微笑的表情与场景不符,网民的愤怒渐渐由微笑转向手表。杨达才开始解释有五块表,网民不买账,越搜越多,光是他佩戴不同款式手表的照片共计11张,随之而来的是估价13万元的眼镜、名牌皮带等等。网民对他的称呼从“微笑哥”到“表哥”、 陕西省纪委宣布对其进行调查,这一切都发生在五天之内。

    今天看了庭审报道,杨达才被诉受贿25万元,504万元存款来源不明。这组数据令我吃惊,一个厅级干部统共贪污受贿500多万,有多少同级别干部敢站出来说“我比他干净”?一个村支书弄这么多钱也算是“没能耐”的!

    更令我吃惊的是法庭上的一张照片,杨达才在笑——表情与事故现场一模一样!

    就算他在事故现场微笑是草菅人命,他总不至于糊涂到蔑视法庭的程度吧?我忽然意识到,他生就一付笑的面相,恐怕哭起来都像笑——与崔永元正相反。

    唉,这家伙怎么就这么倒霉呢?免除他这场劫难的东西很简单——一付口罩!

    可以回顾一下周久耕事件。2008年12月,周久耕对媒体发表“查处低价销售楼盘”的言论而遭到网友人肉搜索,被曝出抽天价香烟、戴名表等腐败嫌疑。法庭确认其受贿金额为人民币1071257元和港币11万元。周久耕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没收财产人民币120万元。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房地产受冲击最大。地产商想回笼资金、政府怕房价下跌影响经济数据、购房者则希望房价一直跌下去,各有各的考虑。周久耕在官言官,不希望房价下跌是他应有的态度。问题是他的话太狠、太过头,还在记者会现场抽天价烟、戴名表,为人肉搜索提供了切入点。

    从本质上说,周久耕是与民意作对而惹祸,而杨达才并没激起众怒的意图与言论,前面说过,他只是长了张那样的脸。

    120万被判11年,530万呢?等着瞧吧。

    反正有一点可以肯定,网民比纪检部门强多了——纪检干部到处检查啥事没有,网民盯上一个栽一个,工作效率呀!

    回到杨达才吧,估计他这会连肠子都悔青了——早知如此,当初该花点钱做个整容手术的。其实只是把嘴角朝下拉一拉,价格不会太贵。

社文支部  周伟

 

上一篇 “德国式过马路”的启迪
下一篇 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