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圆梦
[发布日期: 2013-09-0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民盟的女儿朱佳慧,今年考上了大学本科。9月7日将去大学报到,开始她的大学生活了。19岁的朱佳慧因家庭困难没参加过旅游,也没有离开过南京,更谈不上乘坐火车!

朱佳慧来到南京南站这是她第一次乘坐火车

    大学开学的前夕,盟市委从盟员们的捐款中拿出陆仟元给朱佳慧,作为给她的最后一次资助,以帮助她顺利进入大学。同时,为了圆朱佳慧乘一次火车的梦,特委托妇委会派人员带她乘坐高铁外出一次。9月3日,朱佳慧在妇委会主任申卫、陶雪冰等三位阿姨的陪同下乘坐高铁前往苏州,阿姨们带她先后游览了具有代表性的拙政园、狮子林、虎丘等,让朱佳慧地游览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

    在游览的过程中,阿姨们给既阳光又懂事的朱佳慧讲了一些做人的道理,以及进入大学后,在学习、生活方面应当注意的问题。并希望她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多参加一些勤工俭学的活动,以弥补一些经济上的困难。

游览了拙政园佳慧长了不少见识

    回到南京,朱佳慧的妈妈带着自家养的鸡、河里捞的鱼,送给阿姨以表示她的感激之情。经一番“打架”般的推让后,朱佳慧的妈妈只得作罢,无奈之下她只能用农村妇女最朴实无华的二个字“谢谢”来表达她的全部心情。

    我想:她要谢的不只是这次带她女儿去游览的阿姨,而是十二年来给朱佳慧提供过捐款和帮助的所有盟员!  

民盟妇委会  王琦

 

上一篇 活该倒霉的表哥
下一篇 此刻的理智(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