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浅谈十八大——倡导建设绿色环保家园,从你我做起
[发布日期: 2013-07-1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2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举国盛事备受瞩目。在读了十八大报告之后,受益颇多。

    从党的一届届代表大会上,我们的党时刻在提高自己的认识,时刻在探索中国前进的道路,时刻在完善自己,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经验给人启示,历史昭示未来。我觉得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的政党是值得老百姓信任和托付的。一直坚信着,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领导核心,是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掌舵人,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繁荣昌盛富强的新中国。

    在十八大上,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共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报告中不但总结了在人民生活水平、民主法制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外交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而且也在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农业基础、资源环境等方面也总结出诸多不足。

    报告中还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近些年,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在重视物质文化生活的同时,对自身周边的环境也愈来愈重视。然而环境污染现象的日趋严重,已经成为影响人民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因而为了让人们有更加清新怡人的居住环境,也希望能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积极的力量,因此我们向广大民众倡导“建设绿色环保家园,从你我做起”的环保公益理念。

    1、低碳出行。尽量减少机动车的出行率,提倡以骑行或公交车为主要出行方式。

    2、增强节能、节水意识。提倡使用节能照明,循环利用水资源等。

    3、爱护花草树木。提倡在空地上种植花卉、树木。

    4、不乱扔垃圾。在公共场合不随手乱扔垃圾的同时,提倡身体力行,随手捡起果皮杂物。

    今后,我们会将十八大会议精神融入思想,深入骨髓,化为实践。一定更加自觉地珍爱环境,更加积极地保护生态,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绵薄之力。

民盟玻纤院支部  付良恩


上一篇 徜徉于徽山徽水间
下一篇 丹山碧水一回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