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最完美的电影脚本
[发布日期: 2013-07-0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世界被一个叫斯诺登美国青年搅得天翻地覆。

    美国,曾因电话窃听把总统赶下台的国家,现在的窃听范围几乎覆盖了整个地球,通话、短信、网络交谈,而且不分对手或盟友。你我朋友间的聊天中竟伸进一只中情局的耳朵,想到这一点就觉得恶心。所谓的“民主”、“人权”都是鬼话!

    中国是最该给予斯诺登庇护的国家——他的第一站就是香港,而且最早披露的就是中情局对中国实施的监听及网络攻击,但中国政府几句话把责任推给了香港。倒是香港特区政府没有屈从于美国的淫威,堂堂正正地送斯诺登离境。中国政府的表现令人想起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美国飞机撞掉王伟的战机后迫降海南并全身而退——软弱得一如既往。

    俄罗斯是斯诺登选择的第二站。论实力,俄罗斯是当今世界唯一可以跟美国叫板的国家,普京却发了个声明:“斯诺登先生不得继续伤害我们的盟友美国的利益。”到了需要面对面交锋时,普京的口气变了,斯诺登只好撤回向俄罗斯提出的避难申请。六十年代初的古巴导弹危机,赫鲁晓夫在肯尼迪威逼下低头,苏联人从古巴撤走导弹时,美国的直升机飞在苏联舰船上。整整半个世纪过去,俄罗斯并没强硬一点。

    欧洲各国的表演也令人恶心,哭天喊地像是受了多大的委屈,却又按美国的意旨拒绝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的飞机过境,当莫拉莱斯的飞机在维也纳迫降后,当地官员竟提出要上飞机“喝杯咖啡”。国际准则被这些国家同时践踏,这一点颇像二战前欧美各国对希特勒的屈服。

    时间一天天过去,一个有正义感的年轻人丧失了国籍,又被其他国家拒之门外,至今幽灵般地存在于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这情形令我想起了郑愁予的一句诗:“这世界,黑暗怕是真的成了形了!”

    万幸委内瑞拉、尼加拉瓜终于表示愿意为斯诺登提供保护,这两个穷国在此刻向美国叫板,为正义挣回了些许面子。此时发生了更富戏剧性的一幕,俄罗斯著名美女间谍查普曼向斯诺登示爱,“斯诺登,你愿意娶我吗?”斯诺登表态:“我愿意不顾一切和查普曼结婚。”

    当然,事情还没就此了结,斯诺登如何前往委内瑞拉或尼加拉瓜,以及他如何与查普曼见上一面,每一步都存在严重的技术问题。

    我们只能寄希望于他过去所受的特工训练,但愿他比007更能逢凶化吉。

    斯诺登事件向我们揭示了很多,从民主的虚伪到政治的丑恶,从漠不关心到良心发现,从生不如死到突如其来的爱情,迄今为止还没有一部电影有这般精彩。

    斯诺登事件就是一部绝佳的电影,这样的素材可遇而不可求,比生编硬造的007系列强多了!

社文支部  周伟

上一篇 丹山碧水一回眸
下一篇 小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