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盛世奇迹
[发布日期: 2013-04-1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无锡灵山大佛景区一日游

    4月10日,风和日丽、春意盎然,民盟老龄委10多位委员在刘书琴同志的带领下驱车来到了无锡灵山。

    在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题词的大照壁前,我们合了影,开启了我们的灵山一日游。

    九龙灌浴是游览的重头戏。《佛之诞》音乐奏响,六片莲花花瓣徐徐绽开,一尊高达7.2米全身鎏金的太子佛像从莲花中缓缓升起,他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十分可爱。顿时九条龙口中一齐喷射出数十米高的水柱,为太子佛像沐浴,这脱胎于佛祖释迦牟尼诞生的神话,用现代科学技术,演绎成一场广场表演。

    表演结束后,我们拾级而上,争相去抚摸那金光闪闪的“天下第一掌”,这个巨掌已被游人摸出一圈长长的、滑溜溜的印痕。人们为沾了灵山的“灵气”、“福气”而喜气洋洋。

    随后,我们进入了金碧辉煌、气势恢宏的梵宫。这儿高大的廊柱、大跨度的悬梁、高耸的穹顶,把中国的古典建筑与欧式风格的西洋建筑融为一体,展现了建筑之美、文化之美、宗教之美。当我们漫步在宽大的长廊里,似乎到了法国的罗浮宫,难怪有人称它为“中国的罗浮宫”。接着我们在妙音堂观看“灵山吉祥颂”的演出。不知何故,一到这儿人就“静”了下来。一种由电、光、声组合的环形舞台的演出形式吸引了我们,一种宗教的神秘感笼罩了我们。当一棵巨大的、葱绿的、茂密的菩提树从我们的身后冉冉升起,直至占据了整个屏幕,我们的心灵似乎被净化了。

    午后,我们十多人兵分两路游览。一路登上270多级台阶,到了灵山大佛的脚底。他们仰望佛像,怎么也望不到佛顶,再去摸摸佛脚,又一次沾上了福气。

    我们这一路人马来到了六层高的五印坛城。这儿展现了藏族风味的木雕、泥雕……酥油味、香火味弥漫在空中。我身旁的一位游客赞叹道:“这真是一座小布达拉宫。”当我们登临到三层平台时,惊喜地发现高耸在蓝天白云中的88米高的灵山大佛,竟然近在眼前;金光闪闪的梵宫全貌也一览无余;青山前的一座白塔格外醒目。一直陪伴着我们的“摄影师”江小舟,为我们摄下了一个个镜头,留下了一个个美好画面。

    无论是灵山大佛,还是灵山梵宫,抑或是灵山坛城,都精美、大气,只有在太平盛世下,它们才会一一出现。景区内的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即使220元的门票也挡不住滚滚而来的人流,这是太平盛世的另一番景象。

    我不信神,也不信佛,但我信太平盛世创造的奇迹,我信我们美丽和谐的中国会有更多的奇迹出现。

老龄委 王玲

上一篇 说梦
下一篇 慎借家长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