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公办幼儿园为什么这么难上?
[发布日期: 2013-03-0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转眼又是春天了,可作为祖国的蓓蕾——适龄幼儿去哪里上幼儿园,却成了许多适龄幼儿父母的放不下的一桩心事。
  
 公办幼儿园当然是最好的选择,可是上公办幼儿园真难啊!
  
    公办幼儿园往往招生时间不明朗、不统一,不提前充分予以公示,让人感觉几乎不对外招生,正常报名常常被拒,甚至错过招生期。

    公办幼儿园几乎没有明确、公开的学区招生名额,入园往往要靠找关系,这也叫做家长的心里很不踏实,因为处理的稍有不深不稳妥,就可能造成孩子辍学。

    公办幼儿园资源太有限,好一点的更是紧俏无比,比如玄武区只有珠江路、长江路等几家为数不多的公办幼儿园,而需入院的孩子却来自四面八方,趋之若鹜,所以入院争名额的乱象也不在个别。

    幼儿园是非义务教育的,或许幼儿园也无须对群众作出什么保证入园机会的承诺,但是,让孩子顺利入园,却是一个事关家庭幸福、社会稳定的大事,是事关民生的大事,不可忽视和没有安全感。
  
 又快要到入院报名的时间了,真希望政府能够认真调研、科学部署,规范治理,进一步提高和改进幼儿园如学招生工作。

人民中学  杨仲来

上一篇 读《丰乳肥臀》
下一篇 默守岁月轻逝去 淡闻歌声犹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