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默守岁月轻逝去 淡闻歌声犹是在
[发布日期: 2013-03-0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春暖花开的日子,参加了一对璧人的婚礼,一切都那么美好动人、温馨浪漫!新娘婚纱的裙裾很长很美,随着音乐的节拍,行进中的人儿一步一顿,任你的想像力去飞扬,任你的感慨恣意酝酿。

  每个曾经年轻的人儿都曾拥有过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每观美好时刻,不由心弦羁动,籁籁生声: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有过灿烂辉煌,也都有过低迷时刻,跌宕起伏,种种滋味尽在其中。岁月如歌,快乐几何?曾经鹰击鱼翔、海阔天空,如今平淡如茶、心静如水。午夜的钟声已打过零点,我却没有一点睡意,品一杯香茗,静静的坐在电脑桌前,看岁月的足音在滚滚红尘中变化万千,细细品味才发现岁月如歌,流年似水。

  风华正茂时,激扬文字,如歌的岁月,如梦的青春,初出茅庐,豪情万丈,寻寻觅觅,恋爱结婚生子,甜蜜快乐。青葱岁月的所有美好,都镌刻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与心灵,并随着人生之路慢慢延伸;“三十而立”,自己锁定确定人生目标的时候,这个阶段,对社会有了大体的把握,但还没有到“不惑”的地步,对世界的感知尚未透彻;“四十而不惑”才是真正到了对外部世界有了完全的了解,人生已经成形了。如果觉得“四十而不获”,那是因为没机遇,没有一个好的平台。这时尚未看淡名利,内心有些忧虑,已到人生顶峰,再不作为就没机会了,年龄储蓄已近用完。每想起光阴逝去,岁月不再,心里一半是惶恐,一半是焦虑。如果人生能够倒过来活的话,或许这些不安就会荡然无存。

  默念如烟逝去的岁月,心间酸甜起落,或喜或悲,却总有一卷温情诗韵如紫烟浪漫。那些远去的风尘旧事,在生命的年轮里虽已模糊,蓦然回首却仍留有依稀痕迹;那些曾经温柔动人的笑容欢语,在时空的变迁中已经憔悴,却仍温暖着寒冬的我;那些或深或浅的足迹,已经被岁月的尘埃掩埋,当午夜的晚风吹过梦的长空,每一步仍踏响在我的心上;那些多年前曾经熟悉的美妙旋律,已经渐渐淡忘,当我整理心情的时候,却又重新在我的耳边悠扬回响。四季沧桑,无情轮回,唯有如歌的岁月,能让真正的情感穿透心扉,在人生的每一个季节重燃一片情深,在人生的每一个季节洒落无悔墨笔。岁月如歌,我们反复哼唱着,即使筋疲力尽,还是没有到达尾声。或许这首歌本就没有尾声,每一段都是一段高潮一段精彩,那些旋律就这样反复飘荡着,荡漾了我们生活,但愿我们能一直快乐的哼唱到最后!

南航附中 陈静

上一篇 公办幼儿园为什么这么难上?
下一篇 城市新貌——“老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