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复旦南京校友会年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3-02-2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2年12月8日,复旦大学南京校友会年会如期在南京洪武路东方金融大厦隆重举行。年会召开信息分别在南京日报和扬子晚报登出了2-3天后,就有近70名在宁有效竞相报名参会。与会者既有白发苍苍的耄耋长者,也有血气方刚的中年才俊,更有离校不久的莘莘学子。金陵科技学院退休干部、民盟盟员、校友会会长李文光与部分理事出席了会议。可谓少长咸集,高朋满座,济济一堂,共襄盛会。

    年会于下午2点拉开帷幕。田涛副会长宣布大会开始,并致剪短欢迎词;接着,他提议为近年来仙逝的名誉会长丁光训和校友会顾问丁瑞兴默哀一分钟,表示对先辈的深深悼念。随后由朱文俊副会长宣读复旦大学校友会贺信和安徽校友会贺信,与会校友对母校校友会的热情关爱和友好校友会的亲切祝福报以热烈的掌声。尔后,李文光会长讲话,他首先传达了11月8日再母校召开的复旦大学首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然后做了“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南京校友会工作报告,受到与会者的热情欢迎,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李会长重点传达了复旦首届理事会会议议程中的“工作总结与工作计划”部分,并传达了增补朱之文(党委书记)等三人为副会长、潘俊(外联处处长)为副秘书长,以及确定每年5月校庆前后为返校日、明年9月中旬在兰州召开13届世联会等内容。他最后动情地说:“相信在学校的支持下,在全体复旦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校友会定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紧接着,李会长作了长篇报告,总结了一年多来的工作,提出了下阶段的打算。他说,在去年理事会(扩大)会议与今年正副会长会议中,在出访合肥和江阴的联谊活动中,在多次举办的青年校友聚餐交流中,南京校友会逐步解决了领导班子成员老化、活动资金短缺、与外地校友会结缘不足、校友活动内容与形式单调,以及为地方服务偏少等诸方面问题。特别在吸纳青年校友广泛参加活动方面,成效更为显著。关于下阶段工作,李会长提出以下几点:积极有序地筹备明年上半年换届工作;研究并争取解决校友会重新登记问题;探索校友捐赠的多样方式;继续推进跨地区友好交往与互动;广泛联络校友,创新校友活动。李会长最后说,我们绝不辜负母校与复旦校友会的殷切期望,将致力于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和规范规章制度,依靠广大校友,开展多彩的校友活动;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把校友会建成在宁“复旦人”的温馨家园。他的讲话道出了校友们的共同心声,获得了与会校友们的肯定和好评。

    南京校友会副会长顾华代表上医大南京校友会出席会议,复旦管理学院南京校友联络处副主任周禾汀热情致辞。最后进行台下校友互动交流。老中青三代校友自动结组,自由交流,他们分别互述友情、共忆名师、同议发展;话题从登辉堂(相辉堂)、小桥流水、校长陈望道,直至母校争创世界一流;同事,也对南京校友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双目近于失明的老会长马万鸣由另一位老校友搀扶着参加,80余岁的银发理事钟国瑞与三位复旦农学院老校友相约与会,他们不约而同地说,“这样的会议应该经常召开,使校友不返复旦也能了解复旦!”年会最终在融洽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金陵科技学院  李文光

上一篇 城市新貌——“老门东”
下一篇 致美国人民的一封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