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评说民政局长雪夜跪劝流浪老人受助
[发布日期: 2013-01-0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前不久,河南省漯河市普降大雪,气温骤降至零下8摄氏度。市民政局长戴友良和民政、公安、卫生系统人员随即走上街头对流浪人员进行紧急救助。他们在寒风刺骨的夜晚走街串巷逐一巡查。不少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街头者,得到了及时救助和妥善的安排。至深夜10时许,还有两位老人拒绝救助。带队的戴局长一再劝说,并动情地单膝跪地俯下身劝说。老人被感动了,抬上救助车,得到完美的安置。

    中国古代有个传统说法,男儿膝下有黄金,跪天跪地,跪父母。一般不随意下跪。而今我们戴局长却向露宿街头的流浪老人下跪,请求他们接受政府的帮助和温暖,免受冻挨饿。这种把人民当作父母的官员,令广大民众一致赞扬。如果,我们的官员都像他一样,那么十八大提出的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一定能如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指日可待。

    不过,网络上也有人说他作秀,但更多的人给与肯定,都说是作秀也比那些不作秀的官员强一万倍。再说,为民作秀有何不可?

南外支部  管钧

上一篇 末日预言
下一篇 一位老师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