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末日预言
[发布日期: 2013-01-0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2月20日下班前,有同事在QQ群里向大家告别,说如果明天的太阳照常升起,那么她拯救地球就成功了。结果第二天是阴天,没看到太阳,但地球安然无恙。

    世界末日的预言,我小学3 年级时就听过了。传说那年的某月某日九大行星将排成十字形,地球就完了。我对此预言深信不疑,吓得六神无主。当天上午的课,老师说什么,一句都没听进去。好不容易捱到中午放学。我飞奔回家,气喘吁吁地把这一“噩耗”告诉我外婆。那时,父母都不在我身边,外婆是我唯一倾诉的对象。外婆也被吓得手足无措。我们一老一小胆颤心惊地熬过漫长黑夜,发现早晨的太阳依旧灿烂。我外婆没有劫后余生的喜悦,反而怒不可遏,说我差点把她心脏病吓出来,进而抄起一根衣叉向我扑来,追了我两条街。我想那时要搞运动会,身手矫健的外婆拿几块老年组奖牌应不成问题。如今,她老人家90多岁了,还能吃能喝,满面红光。再跟她提世界末日的事,估计会笑得满脸开满菊花。

    我印象中的第二次世界末日预言是在我婚后不久。据说灾难来临会发生大饥荒。看到邻居们都去超市抢了几袋米,我纠结了一下,还是去看了一下米桶,发现大米所剩无几,终于下定决心,扛回两袋大米。我们小夫妻俩吃了几个月都没吃完这两袋大米,最后米都变绿了,还飞出了小虫子,只好扔掉。

    尽管大多数人对玛雅人的所谓世界末日预言一笑置之,网络上满是调侃的段子,但依然有人相信灾难降临之后地球将会有连续3天的黑夜,以至于跑到集市上抢购蜡烛和火柴。好在这两种东西都不是大家日常生活的必须品,由他们抢去吧!我一个同学白天也是这么想的,不过夜里就后悔了。这老兄凌晨起夜,卫生间的灯怎么也开不亮。世界末日的预言电光石火般闪现在脑海里,这难道是新版“狼来了”的故事?为什么不排队抢两捆蜡烛?为此,他懊悔得撒不出尿来。天蒙蒙亮时,他看到小区门口贴有供电局的通知:为确保冬季供电的正常,从21日2:30起,对线路进行检修。

    早晨,我路过菜场。一个鱼贩子大声吆喝:世界末日到了,大家都来买鱼啊,吃饱吃好了上路。旁边的肉贩子赶忙喝止:你他妈胡说八道,小心110警察来抓你!

栖霞综合  谢峰

上一篇 收摊
下一篇 评说民政局长雪夜跪劝流浪老人受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