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九十年的风雨铸就的不朽丰碑
[发布日期: 2011-11-0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峥嵘岁月九十载,风雨兼程九十年。九十年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0年的风风雨雨。90年来,中国共产党励精图治,与时俱进,勇猛直前,不断腾飞。

    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导航人—— 中国共产党。 砸碎铁牢的斧头和收获秋耕的镰刀勃然相会,悠悠长夜下终于熬出了一盏灿烂的灯塔,照亮着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在中国的大地上驱赶着黑暗,卷起改天换地般的红色浪潮。在此后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1956年,完成了轰轰烈烈的“三大改造”后,中国共产党八届全国代表大会针对当前中国社会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总路线,比较正确的指出了中国社会发展的方向。但由于过于激进,造成了后来的“大跃进”运动和“人民公社论”,使中国社会的经济遭遇了“大风暴”。但中国共产党并没有因为这样的重大失误而畏惧不前,他们始终在摸索着前进的方向,终于在1978年12月18日,召开了历史上的伟大转折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

  十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成为党的历史上一个革命性的转折点。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总结建国以来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全党工作中心向经济建设的转移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逐步形成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方针、政策,阐明了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基本问题,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航程,中国由落后走向繁荣。九十年代的改革风景线,引来了八方惠风,四海春光。我们的祖国从未有过今天的发达兴旺,繁荣富强。

   从万里长征、八年抗战、改革开放、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多少年来,在党的领导之下,经受着无数次血与火的洗礼,一次又一次向人民交出完美的答卷。无数的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用他们的行动将这座不朽的丰碑点缀得灿烂辉煌,五彩缤纷。这座丰碑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用忠诚和智慧树立起来的。当一座座“永远的丰碑”如此高大的耸立在我们面前时;当一个个时代精英勇攀科学高峰所创造一项项令人瞩目的奇迹时;当一幅幅子弟兵舍身忘我的抗洪救灾的感人画面映入我们眼帘时,共产党人英雄形象早就被牢牢地定格在我们的脑海中。

    九十年的风风雨雨,铸就了您的信念,九十年的坎坎坷坷,使我们的步伐迈的更加坚强。我们在探索中找到了闪光的目标,我们在追求中铸造出新的辉煌。于是您数以万计的英雄儿女,在鲜红的党旗下前进,再谱风流之歌,重写英雄篇章!万众一心,我们紧跟党的方向;披荆崭棘,我们的脚步迈向前方。

    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党的领导下从来都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怀,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为了党和祖国建设的需要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为此,我愿将青春和热血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

民盟六十六中支部  李常青

上一篇 由《黄河大合唱》所想到的
下一篇 爱情与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