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伤口是疼的,痛的 心里是暖的,甜的
[发布日期: 2011-09-0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7月25号,在沐浴的时候,我发现了身上长了一个有鹌鹑蛋大小的肿块,不红不肿,不痛不痒,也就是无知无觉。顿时心中有丝丝紧张感:如果是那样,我可真倒霉,虽没有奢望过长寿,但也不要来的太早呀,毕竟好日子才开始;尤其是儿子的梦想之路会因此而曲折,这让我更加担心。

    几天的等待与观察,慢慢的摸到患处,有酸酸的,隐隐作痛之感。有痛的感觉,让我心里舒坦了许多。8月1号直奔鼓楼医院,虽是挂了个普外科,却碰到的是副主任医生,和我年龄差不多,心里增加了几分信任感。医生照例是问问病情,检查,开药,然后就之子不说。我可忍不住了,直接问医生能否判断肿块的性质,她来个:“不能,先吃一周的药,没好转,再来做B超检查,你这病就是疲劳,受凉,导致抵抗力下降所致。”天啦,简直是折磨我,心中不悦,也只得乖乖得回家。

    1号,2号两天,老老实实在家吃药,休息,观察,一切遵照医嘱。2号夜里,疼痛加剧,说实话,越痛,我心中就越踏实。昨天一早,我再次去鼓楼医院,(可等不了一周)直接要求医生给我切开肿块。缴费,预约,上手术台,这一切都正常。但打麻药,手术的疼痛是出乎我意料的,特别是前者,感觉是打了三针,钻心的痛,医生说,患处正好是痛神经最敏感的部位。在痛的那一刻好想我的亲人,朋友能紧握我的手,或抱着我的头。事前,我觉得这就是一小手术,没必要告诉家人,影响他们的工作与学习,更不敢惊动朋友,做我朋友已够倒霉的了,总是分享快乐的少,分担忧愁的多!约十来分钟,手术终于结束,我瞟了一眼手术台,殷红一遍,没敢正视淋漓的脓血。术后,遵医嘱,在候诊大厅休息半小时,并且要紧压伤口,防止出血不止,或异常情况出现。大约等了十几分钟,我就感到恶心,要呕吐,接着全身出汗,心特难受,应该是麻药反应,(我平生第一次被用麻药)这时也顾不得坐姿了,估计是我的痛苦状引起了导医台一贾姓护士的注意,她迅速走到我面前,问明情况,又是给我把脉,又是给我倒开水,嘘寒问暖...... 半小时后,难受的状况明显好转,我挎着包,弯着腰,锁着眉,挪动着脚步,独自一人向回家的方向走去,平时走路,步履矫健,身板笔直的英姿荡然无存!真是只有健康,才可以谈漂亮与风度!

    恰好4号是单位体检之日,我因此而不能去参加体检,朋友们打电话问问情况,就自然得知。我被狠狠得批评一顿:胆子太大,一贯自作主张,下不为例!想想,护士、医生、朋友、家人、对我的关心,爱护,虽然伤口是疼的,痛的,而我心里是暖的,甜的。

十二中初中部   王永梅


上一篇 读《黑月亮》感悟
下一篇 鞋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