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鞋趣
[发布日期: 2011-09-0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生活中关于童趣、狗趣、猫趣、牛趣、马趣、鱼趣、虾趣 ------ 等等的文章该是垂手可得,随处可见。因为他们都是生活在我们人类中间,和我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更重要的是他们个个都是有鲜活的生命,性格不同,形态各异。随着我伤口的日益好转,心情也随之晴好,本仙子今天特想写写鞋趣,这是发生在我生活中真实而有趣的故事,每每想来,都会忍俊不禁。

    昨天,照例是我每隔一日换药的时间,承蒙我的好友王姐每次陪着,上午八点,我们从各自的家里准时出发,到鼓楼医院会合。每次,都是挂一元钱的号,缴三十元钱的费,找医生签字,等待,换药:室内,我疼痛地声声叫着;室外,王姐心痛的汗滴滴地流着。(有姐姐如此的痛爱,我好幸福 ------这才叫感同身受)事后,我们就在候诊厅边休息,边聊天。她告诉我,早晨来的时候想走走路,换了双平跟凉鞋,走着走着发现脚不对劲,左脚鞋子后面带子脱胶了,所幸前面的鞋带还好,我就说,当拖鞋穿吧,就怕不能坚持到家,否则你要当赤脚大仙。(医院周边没有商场,也无法买鞋)中午,到家后我立即上网,看到王姐在线,就问她鞋子能否坚持到家的,她说让我说准了,赤脚走了五分钟的路,在这五分钟里,一边紧盯路面,怕有玻璃伤脚;一边羞见行人,怕别人疑惑议论。五分钟就像五十分钟,洋相出尽,狼狈之极。我亲爱的王姐,实在对不住呀!你不同于我这出生农村,土生土长的土小妹,你可是从发式到鞋型,从化妆到衣着都考究的出生大上海的精致女人!那五寸秀美金莲何时受过如此折磨?!赔罪赔罪! 建议你从此告别带型凉鞋,以免后患!

    备注:以下括号中是当事人的给我的内容(东篱菊 12:42:18      鞋带彻底断开后 我赶紧做贼似的观望四周 所幸无人 立马把两只鞋踢进路亚草丛里 无奈地开始光脚走路 一路上边盯着路面小心玻璃 一边还故作镇静地看着行人是否注意到了我的脚 路过小车旁还偷偷看看司机是否注意到我的脚 到了小区门口遇到两孩子 走到我身后就听一个说“这人光着脚” 我立马就不自在了 快到单元门口又看见一妇女走来 我赶紧溜上楼梯 一路溜上五楼未再遇见尴尬 进了家门如释重负 不禁大笑 心说我再也忘不了啦)

    话毕王姐,再说王妹:一日,王妹像往常一样,早晨六点四十出门,匆匆忙忙到单位上班,天天照常,日日如此,她去食堂,进教室,上厕所,跑操场,行走于同事之中,穿梭于学生之间。忙忙碌碌直至中午,突然接到她先生电话,问她是否穿错鞋子,她忙低头,哇塞,左脚“万里”,右脚“红豆”,全办公室同仁这个笑呀,前所未有!;那个乐呀,终身难忘!!(两双鞋平底,色同,型似) 

十二中初中部  王永梅

 

上一篇 伤口是疼的,痛的 心里是暖的,甜的
下一篇 文明从尊重生命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