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与恐龙同行
[发布日期: 2011-02-0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奥体亲子游

    早在1个月以前就听说《与恐龙同行》这部超大型舞台剧要到南京来演出了,上网收集了一下该剧的有关资料,“与恐龙同行”由一家澳大利亚公司与英国广播公司协会联手打造。改编自英国BBC同名电视系列片,该剧曾获得6个艾美奖、3个英国电影学院奖,该舞台剧近几年一直在国外演出,均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是一部大人、孩子都爱看的科普剧。
    儿子从小就喜欢恐龙,虽然才上中班,可是对恐龙的熟悉了解程度连我这个妈妈也比不上。当我回去一和儿子说恐龙真的穿越时空回来了时,小家伙立马说:“好妈妈,带我去看吧!我真的很想看呀”!为了能让儿子能近距离接触恐龙,满足儿子的心愿,狠狠心咬咬牙,在网上定了2张880的票,心疼呀!
    对于玩具,儿子不喜欢枪呀,炮呀,就是对恐龙情有独钟,家里关于恐龙的资料有小半人高。南京有关恐龙的展出、表演一概不拉的都带他去,包括常州恐龙园都带他去过了。对于恐龙儿子已经达到痴迷的程度了。
    票买的是第一场,13日下午的。早早就把工作安排好,和领导请好假。做好一切准备等待着13号的到来。
    13日中午就把儿子从幼儿园接出来了,早早的就来到了奥体,路上儿子显得特别兴奋,一路上都在和我韶恐龙,还悄悄对我说“妈妈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妈妈”,一听这话,心里暖暖的,这钱化的值呀!
    《与恐龙同行》描述了恐龙的进化直至大部分恐龙品种灭亡的全过程,历经数百万年,大自然和气候的变化以及地动山摇的震撼场景一一重现,让人如同穿越时光,进入了恐龙世界。我们将再次目睹草食恐龙如何击退强悍的猎食者,肉食恐龙如何进化到以两脚走动等,一幕幕恐龙搏斗、觅食的精彩场面。
    南京站是中国巡演的首站,今天的演出共出现了10个种类,20只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恐龙。有霸王龙母子、恐怖的暴龙、三叠纪时期的板龙和流连龙、侏罗纪时期的剑龙和异特龙、白垩纪的牛角龙和巨龙,这些来自6500万年前的“巨型恐龙”借由高科技“复活”,咆哮在奥体馆。
    看完演出后,儿子对我说“妈妈,恐龙没有灭亡呀?恐龙真的复活了。”这个问题让我无法回答,只能和小家伙解释科学技术发达,做的太逼真太像了。
    对与我而言,看完后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这些按照一比一制作的恐龙带来的真实感无与伦比。而如此庞大的恐龙在舞台上灵活的动作、细致入微的表情,则全靠高科技机械传感遥控技术,许多技术是从好莱坞电影特效中借来的。更重要的是,操作员与控制台之间必须要配合得默契无间,每一只大型的恐龙都需要3个人来操作,靠控制台用无线耳机发出的口令做出前行、转身、仰头等动作。所以这真是一部震撼之作!再一次证明了这880元花的值。
    在回来的地铁上,儿子由于中午没睡觉,在我怀里睡着了,看着小家伙可爱的小脸,突然想起了什么是幸福?也许平淡的过完每一天,快乐的生活着就是幸福。


建邺综合   黄艳

上一篇 新年 升旗 龙灯
下一篇 “春运”与“留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