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爱吧,这美好的生活
[发布日期: 2010-12-2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拍了太多的照片没时间传,前些时,好友太阳雨说想看,我答应了。今夜无论如何传几张吧。

    下面是入冬后,第三次去石头城遗址公园拍的照片中的几张。那天晚上整理照片时就想着上传,

    但整理完已是深夜,只好改天。就这么耽搁了下来。好在后来有时间仔细查看照片,

    在对原图放大比对后,发觉下面三张P中的人,竟然是相同的一对情侣。

    这样一来,原来以为不相干的照片,就成了组图。

    从组图的顺序看,正如爱情三部曲。我想把它们作为一件小小的礼物,借QQ空间转送给他们。

    只是不知道他们会否有一天,突然来到这里,发现属于他们的祝福画面。

    我愿他们能看到这几张P,并能够喜欢它们。他们可以拷贝了作为相爱过程的一个见证,

    并把牵手一直保持到生命旅程的最后驿站。

    拍照的时候,我在心中祝福他们的爱情步步高;祝福他们的前途有无限的风光与美好!

    现在,我又一次诚挚地祝福他们了。

 


    拍摄到这样的组图,像是一种机会,也像是一种被指引。

    那天中午,我在下面与他们面对面的擦肩而过。他们只是短暂地出现在我的余光里,他们的模样我一无所知。

    我没打量他们是因为不习惯近距离注视人家,生怕自己的注视让人有不自在。还有就是,当时正苦于没有可拍摄的风景,而我一向认为,爱情是不错的题材。

    我站在原地,若无其事地背对他们。在估计他们差不多该走到最上面时,快速转身,举起相机——构图、对焦锁定、按下快门……也就是三两秒钟吧,定格了一个幸福的瞬间。

 

    等到我也上去,拍了几张城下风景后,再上一个大的坡,突然发现了这甜蜜的一幕。你说我能不抓拍吗?

    这样的一幕出现在这样的地方,而我又恰在一个好的位置,我必须动作迅速,以免“美景”稍纵即逝。果然,在我按下快门后,他们就手牵手消失在城墙的拐角。

 

    你看城头上光秃秃的树枝,来春将擎起一片绿荫。你再看古老的城墙,它的箴言是:记得,就会再来。

    这对爱侣,把爱的甜蜜留给了有6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墙,留给了2010年的冬季,也留给了我。

    他们会得到明城墙古老的祝福:既然来到了这里,就让你们的爱,像我对这片土地的爱一样长久吧!

    会得到这个冬季的祝福:春的温暖就在我的身后,现在,请穿过我的寒冷吧!

    也会得到我——一个陌生人的祝福:愿你们的爱如潮水般永恒,如大海般深沉!

    我想,所有看到照片的人,一定都会不吝祝福的。

 

    真正的爱情是美丽动人的。我相信:萌芽在冬季的爱情,在来年的春天,定会与百花一同开放美丽的花朵。

    无论冬天有多么寒冷,相爱让心有温暖;无论前途有多坎坷,携手能共渡难关。一路走好,朋友!

    我在这里送上一朵开放在冬季的野花——愿你们的爱情之花有蓬勃旺盛的生命力,有不畏严寒的坚贞和阳光最温暖的拥抱!

    好好相爱吧,陌生的朋友;爱吧,这美好的生活;爱吧,这幸福的时光……

 

玄武综合 陆卫东

上一篇 我们吃
下一篇 从前有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