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快乐的“六一” 快乐的我
[发布日期: 2010-06-0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六一亲子游

    早在六一前夕,禁不住儿子的“苦苦哀求”就答应他,“六一”儿童节一定陪他。小家伙上小班了,大概知道“六一”儿童节是他们自己的节日,再加上他们幼儿园的宣传。小家伙节前几天就很听话,一回来就说妈妈:“你陪我过节吧?”想想平时工作很忙,双休日又要上课,陪孩子的时间实在太少,亏欠孩子太多,就答应了儿子。儿童节算是弥补吧!

    因为工作原因,平时很少请假的我,壮着胆和领导请假,说明原因,都是过来之人,领导很是理解,特批了一天假。还说要我带儿子玩的尽兴。感谢领导!

    “六一”那天起个大早,八点钟前就把儿子送到了幼儿园。说是小朋友们要化妆。由于前段时间报纸上登的伤害幼儿园儿童事件,出于安全考虑,园方决定“六一”早上幼儿园庆祝表演,只允许一个家长观看,而且必须九点二十才能进园。做家长的只能同意。怎么办?只能在门口傻等。

    终于到时间了,一开门家长们如潮水般一拥而至。在大操场上好不容易找到了儿子的班级坐下。抬头一看,正前方挂着一横幅,上面就是----快乐的“六一”快乐的我。

    表演快九点五十才开始,小朋友们一个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非常漂亮。各个班对穿着的要求不一样,但都是要统一着装。男生就好像可爱的小精灵,女生就好比可爱的小天使。

    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耐着性子一个个的看着表演。终于到了儿子的班级“小四”班开始表演了。等表演全部结束,才知道他们班的节目是倒数第三个。早知道就先找个阴凉地歇会了。

    小朋友们一上场,就开始在下面坐着的家长中寻找自己的爸爸妈妈。而家长们更是热情,一看到自己的孩子出来,欢呼声,鼓掌声,更多的是拿着数码相机、摄像机围着舞台转,以找到最佳的位置为孩子拍照。

    他们班表演的是合唱歌曲“虫儿飞”。早在一个月前,园方就通过幼儿园的“校讯通”平台,告诉家长自己孩子“六一”要表演的节目内容,并每天一个消息要求家长回去帮孩子复习准备。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真是一首朗朗上口的儿歌,非常好听。每天回来都听到儿子用他那五音不全的嗓子在唱,于是从网上下载下来,也跟着一起学唱。

    其实之前从不知有这首儿歌,直到儿子回来演唱,后到有一天在河西万达广场“孩子王”店里听到它反复的播放,才知道这首歌在眼下是多么的流行。

    儿子眼尖,一下就看见我,高兴的直呼“妈妈,妈妈”。看着儿子小脸上画着红红的胭脂,涂着红红的口红,还有蓝色的眼影……难怪一开始我没认出来。

    不免俗套,和其他家长一样,拿着相机,围着舞台一顿快拍。不管质量如何,权当是儿子童年的留念吧!

    演出结束后,园方给每个小朋友送了一份小礼物,盒子装的莎莉文的一块小蛋糕。

    中午带他在水游城吃的麦当劳。全是之前说好的,“六一”节一天他做主,想吃的、想玩的、想买的、尽量满足。

    饭后打了车直奔主题------海底世界。

    下了车一看,全是人,都是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原先以为海底世界比较远,人会少点……看来儿童节还是在家呆着最好,刚吃麦当劳时人就狂多。

    进了里面,小家伙东看看西瞧瞧,对什么都好奇。其实每年海底世界最少带他来两次,因为办的年卡。可能是年纪还小,每次来总觉得很新鲜很好玩。

    小家伙是边看边走边问,好在之前就做了功课,还能勉强应付。

    就这样一路到了水母馆,水母馆是今年2月1日才开的,里面共有九种奇特的水母。孩子第一次见到这种活的生物,以前只在动物书上见过的。

    水母的历史比恐龙还要古老。馆中最小的要属钟水母,只有指甲般大小,通体透明,只要看到它的腔肠,你就会明白它为什么叫“钟水母”,因为实在太像钟表了。而最大的,要属太平洋海刺,24条长长的触手,以及四五米长的白花边状的口腕,算是水母中“巨无霸”。

    儿子在水母馆里呆的时间最长,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甚至想买个水母带回去养,想想算了,还是没帮他买,因为实在不知道水母怎么样?只好哄着对他说过:“等妈妈回去上网查查,知道水母的饲养方法,下次来就带你买。不然买回去不会养很快就死掉了”小家伙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算是同意了。

    由于时间的原因,人鲨共舞,美人鱼表演都没看到,再加上人又多,只有带着遗憾离开了美丽的海底世界。

    和儿子说好下次来一定给他买个水母。

    在打车回去的路上,小家伙累极了,没一会就在我怀里睡着了。看着儿子熟睡的小脸,心里感叹,现在的孩子真幸福呀?比起我们的童年可不知强多少倍,这也是国家的强盛,人们才有现在的幸福,孩子才有快乐的童年。

    想起“六一”节那天收到的信息,“无论时光过去了十年还是二十年,无论你曾佩戴小红花还是满脸泥巴。亲爱的超龄儿童,祝你“六一”快乐!

    感谢儿子,让妈妈陪你过“六一”,让妈妈重温“六一”梦!

    由于写稿投入,忘了给儿子把尿,结果……小家伙尿床了。唉,为人父母,痛并快乐着。愿全天下父母和孩子“六一”快乐,幸福快乐每一天!

建邺综合支部      黄艳

上一篇 观看电影《袁隆平》
下一篇 马岛记事(两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