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别致的总支活动
[发布日期: 2006-10-3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十月小阳春,我们到汤山颐尚温泉度假村潇洒了一回。此度假村以江南园林风格为主,把温泉文化、时尚文化融为一体,是一个露天温泉休闲度假的胜地。

        我们玄武总支的50位盟员沐浴后换上了泳装,好奇地进入一个养生汤泉池,真惬意啊!身子浸泡在温温的,带有淡淡的硫磺味的泉水中,抬头仰望着蓝天白云,真舍不得起来啊。但听说还有40多个大小不一的泉池在等待着我们,赶紧起来,转换“阵地”。很快到了山坡地上一个大温泉池,会游泳的通知,舒展开身躯像鱼儿一样游起来;不会游泳的同志就在水池边浸泡着,最有意思的是两位同志在岸边的躺椅上闭目养神,享受着这难得的宁静。

        离开了水温不高的泳池,我们来到了土耳其浴区,冲进了桑拿浴房。等到从浴房中出来时,一个个大汗淋漓,痛快之极。

        经过华清池浴区时,远远地见到我们的领队邵蔚从池中慢慢迈出,她披上了白色的大浴巾,真有点贵妃出浴的意境。

        最吸引我们的是鱼疗温泉。据说这儿采用的是华东首家推出世界少有的生物温泉理疗法。我坐在泉池水中,一会儿脚上被撞了一下。“一条小鱼‘咬’我了。”“我这儿有几十条小鱼‘吻’我了。”“哎呀,大腿上、膝盖上也有鱼上来了。”叽叽喳喳,女盟员们乐开了花,在泉水中与小鱼亲密接触,太有意思了。

        最后,我们忘返于花之恋浴区,这儿由一个个小泉池组成。一个池中只能容下五、六人。有茉莉花池、白兰花池、金银花池、芦荟池……这些花料分别盛放在布口袋里,然后分类别放入水中。我想起曾见过的一幅油画:美女们在布满玫瑰花瓣的水池中嬉戏着,那可真是人间仙境。今天,我们也来当一回仙女了。享受着山林的清新气息,留恋在花池中,真不愿离开了,但无奈,天已经黑了。

        来到了二楼休息厅休息片刻,我们又到餐厅吃了一顿丰美的自助餐。

        返回途中,不知谁说了一声:“今天,我们是享了组织的福啊,开了一次洋荤。”

        看着一张张红扑扑的健康的脸庞,我不仅由衷地赞叹:这真是一次别致的总支活动,充满着温馨和谐的气息。在职盟员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一把,退休盟员也“时尚”了一回,体味着“颐养天年”的滋味。

民盟九中二支部  王玲

上一篇 栖霞枫叶
下一篇 民盟玄武区总支参观考察汤山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