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绿色的一天
[发布日期: 2006-04-1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四月九日,天气似雨未雨,民盟下关区总支的全体盟员齐集情侣园门口,开始他们春季绿色踏青的一天。

       进入大门,有同志就说比以前变多了,地方大了,开阔了,活动场所也变多了。向西走不远处就是教堂,这是为爱好西方式婚礼的人准备的。穿过爱情留言长廊,就是金玉楼,楼前有月下老人的雕塑,这是为爱好传统中式婚礼的人准备的。其他地方都很自然,有竹林,穿过小路,便见盛开的樱花,不少人在留影。往前走便是木瓜园,顺路往返回方向走,向东走,可见鱼塘,旁有假山,上有小亭,亭周围是牡丹、芍药,有的还在盛开,这又是一片古色古香的风光。再往前走就是鸽亭。

        园内的路两边是遍开的郁金香,红似火,黄如金,红白相间如蝶。这大自然的绿,这花的缤纷,一扫办公室中的单调和纷乱。听到的是人们的低声细语,没有喇叭的刺耳和装修的噪音;呼吸着晨雾浸润的花香与叶的绿气,长长的吸一口,那滋润味,真美呀!

        出情侣园,行走在湖边大道上,一边是明城墙,一边是玄武湖,城色与湖光在细雨中显出它的苍翠与明亮。

        登上游艇,坐在船舱里放眼望去,对岸是深绿与浅绿交织成的堤岸,向周围望去是一座座带着雾气的高楼。水面静悄悄的,只有偶尔吹过的一道磷光,这空气可真清新呀!

        走进茶室,准备午餐,老天开始下雨了。坐在室内,听着有节奏的滴答声,品着香茗,倾心交谈:今年高考的方式、新教师上课的特点、最近家人身体可好、养生有什么经验……三人一群,五人一桌,交谈着平时没有时间长谈的话题,问候着多日不见的关心与情思。正如室外的春雨,滋润着每个盟员的心。
走出茶室,看看南边的奇石,再到北边去看看兰花展,雨后的清新,给盟员们又带来春天的愉快气息。

        这是愉快的一天,绿色的一天,增寿的一天,也是预示着事业发达的一天。

民盟下关区总支 刘宏起

上一篇 春游
下一篇 国人知荣辱,社会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