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春游
[发布日期: 2006-05-1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四月九日夜里下了一场小雨,早上雨过天晴,天空像刚洗过一样湛蓝湛蓝的,空气也格外清新。民盟下关区总支一行近80人来到玄武湖畔的情侣园,观赏来自荷兰的郁金香花展。情侣园内绽放着各种颜色的郁金香,有粉色的、深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和紫色的,最珍稀的一种黄色郁金香,花边是锯齿形的,这是最新品种,以前都没有看见过。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拍下这珍奇的花朵。

        情侣园的景色美不胜收,路边的刚刚露出地面的小草,绿了星星点点的春光。玄武湖边的柳树吐着嫩绿的新芽,诉说着春姑娘的到来。各个支部的盟员们自由自在地呼吸着新鲜空气,完全摆脱了工作上、生活上的压力,暂时放松着心情,融入在大自然的美景中。久未见面的朋友们互相交谈,聊聊健康、家庭,聊着各种话题,沟通感情,增进友情。我们就像走进一幅美丽的图画,此情此景,使我们感到生活就像芬芳的郁金香一样,幸福开放。

        我们沿着玄武湖的环湖路漫步到解放门码头,又登上游艇,畅游玄武湖,远望紫金山带着凝重神秘的气氛,看着蔚蓝色天空飞过几只白鸽,真是意趣盎然,如诗如歌。游艇缓缓而行,湖光山色倒退着,显得宁静、闲散,带着对大自然的深切眷恋。我们依依不舍地从游艇上登上玄武门码头。在民盟南铁院支部的安排下,盟员们又在环湖路上的湖景茶社品茶赏景,美餐一顿。

        看着美丽的玄武湖水,大家的心情也像这湖水一样淡泊宁静,不媚俗。我们在崇尚自然中也修身养性,心旷神怡,追求完美的人生。

民盟南铁院支部 李怡幼

上一篇 六口井之谜
下一篇 绿色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