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字号:
民盟南京市江宁区经济支部第一次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7-1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21年7月13日下午,民盟南京市江宁区经济支部第一次大会在南京信必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得到民盟南京市委的关心和支持,民盟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叶宁等领导莅临指导。江宁经济支部主委汤在虎、副主委陶涛、组织委员李宁、宣传委员蔡玲玲以及经济支部盟员一共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委汤在虎主持。

  民盟南京市江宁区经济支部于2021年6月16日经民盟南京市委研究决定成立,隶属民盟南京市江宁区总支。目前经济支部共有成员37名,由在江宁工作的企业身份的盟员组成。

  叶宁副主委代表盟市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格外珍惜盟员的身份。民盟是以文化教育科技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成绩斐然,所以吸引了众多中高级知识分子申请加入,但是目前经济界别每年仅只能吸收2名,入盟人员都要是行业的优秀分子,希望经济支部盟员们充满信心和荣誉感。二要互通互助,共同成长。要发挥经济界盟员作用,组织丰富多彩有趣多样化的活动,江宁经济支部是由从事不同行业的优秀盟员组建一起的支部,来自项目管理咨询、规划设计、工程建设、汽车产业研发、医疗健康、房地产、教育培训、物流设备、装配式建筑、农产品生产及销售等,盟员之间相互学习,加强合作,一定会有横向的发展契机。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工作中多发现推荐优秀人才入盟,促进基层组织发展,每位盟员应履行缴纳盟费的职责,要体现经济支部“经济”的特色,多渠道解决盟活动的经费及为企业做好服务。

  经济支部主委汤在虎介绍了自己的企业南京信必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范围和优秀案例,提出了建立经济支部的必要性,对经济支部盟员提出了要求:第一积极参与盟市委组织的活动,建言献策,写出好的社情民意和提案;第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我们近期会组织开展学习党史盟史活动,盟员们要积极参加;第三经济支部是我们江宁盟员在江宁的组织,盟员们一定多互动,多交流,支部委员会尽全力做好服务,竭尽全力将我们江宁经济支部打造成民盟107个支部中最闪光的一支。

  经济支部经热烈充分的讨论,最终制定并明确了后期工作计划:

1、组织支部盟员参加党史学习(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2、组织盟员社会调研积极参政议政,社会服务;

3、组织盟员进行交流,文化产业、经济领域、金融知识培训;

4、对支部盟员进行走访,摸底考察相互帮助;

5、组织盟员参观江宁科技成果展览馆,感受江宁城市发展成果;

6、组织盟员参观江宁区优秀企业或上市公司;

7、组织盟员与国内优秀行内协会进行交流学习考察;

8、组织盟员不定期进行联谊活动;

9、引导盟员针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式,分析产业方向;

10、建立经济支部社会信誉形象,与金融资本对接、交流,适当时机自创联合基金;

11、与市、区级企联会、青企会及各商会组织展开相互交流,横向联合。

12、响应盟中央、民盟南京市委号召,建立或运用现有盟员之家,提供学习活动场所,不定期组织学习。

  参会的各位盟员介绍了自己,会后又相互之间进行了融洽和谐的交流,大家都期望经济支部成为我们盟员的一个温暖的依靠,在民盟南京市委的关心指导和民盟江宁总支的直接领导下,建设好组织,共谋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民盟江宁区经济支部 蔡玲玲

上一篇 民盟浦口区总支举行综合经济教育三个支部换届选举会议
下一篇 民盟江苏海事学院支部换届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