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字号:
民盟南京鼓楼综合一支部与民盟高邮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日期: 2021-05-2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5月16日,应民盟扬州市委高邮支部邀请,民盟南京市委鼓楼综合一支部的17位盟员以及新联会4位盟友在刘晶主委带领下,到访高邮市统一战线同心展览馆。中共高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居永平及民盟高邮支部王剑主委对南京各位盟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同心馆的陈列,介绍了高邮市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盟省委调研处处长占飞富应邀参加活动。


  参观结束后,两个支部在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举行了友好支部共建签约活动。两个支部相约在新的时期在平台共建、互动交流、联合调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友好合作,并互赠书籍。


  签约仪式结束后,全体盟员聆听了高邮市委党校副校长曹丰汉讲授关于中国共产党四史和盟史的专题讲座《危难之中见真情,风雨同舟八十年》。随后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高邮王氏纪念馆和红色教育基地-高邮抗日战争日军投降纪念馆。应盟省委调研处处长占飞富之邀,高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带领两地盟员,参观了高邮文化新坐标-汪曾祺纪念馆,汪曾祺先生在西南联大求学时的老师闻一多、朱自清、金岳霖,同学朱德熙,都曾是民盟盟员。汪曾祺先生是闻一多的得意高足。而闻一多是民盟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也是中国现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坚定的民主战士,中国共产党的挚友。参观中,张主任深情地回忆了汪老的创作往事及纪念馆建设过程,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参观抗日战争日军投降纪念馆

参观汪曾祺纪念馆

参观王氏父子纪念馆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民盟南京市委鼓楼综合一支部为迎接“建党百年、民盟八十年”谋划的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得到民盟南京市委和民盟扬州市委的同意和支持。双方通过此次签约结对共建活动,开启两地民盟的全面交流,发挥两地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通过支部联谊、现场考察、工作交流等多种形式互动,达到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的效果,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和参政履职能力,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为南京、高邮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助力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做出积极贡献。

                               鼓楼综合一支部 张来德 叶扬 刘晶

上一篇 民盟浦口总支召开三个支部换届筹备会
下一篇 民盟浦口总支开展盟员入盟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