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字号:
薪火支部二次主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3-2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20年325日下午,民盟南京市委盟务工作会议后,第二届民盟南京市薪火支部二次主委工作会议在盟市委机关306盟员之家召开。民盟南京市委薪火支部主委李祥,副主委王维、朱为军、郑一辰、严燕、唐军出席会议。?民盟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戴云做了简要指导,提出让薪火支部成为培养新盟员,展现自己的平台,让新盟员有归属感、责任感和对组织敬畏之心,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履行盟员职责。

会议上,李祥主委首先就薪火支部在盟市委防控疫情工作方面的贡献及盟市委给予的工作认可进行了传达。薪火支部在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积极奉献,成绩显著。薪火盟员中涌现出一批抗疫先进人物,惠锋副主委收集了八位薪火支部抗疫群英谱,她们分别是:吴钧、张瑞环、何雨房、王锦荣、边江、顾浩、顾炎、王维。同时,薪火支部盟员纷纷爱心捐款,募捐壹万叁仟壹佰贰拾肆圆,李祥主委代表薪火支部盟员接受了盟市委捐赠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由李祥主委主持,解读了2020年民盟南京市委盟务工作会议精神,对标民盟南京市委2020年奋斗目标责任分解表,紧紧围绕盟市委的中心工作,结合薪火支部特色,将薪火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的“五个一”目标进行执行分解,细化到具体操作环节,责任到组、担当到人,并制定月底主委工作会议机制,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盟务工作开展方式,努力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精准落实。

一个薪火微信平台。此项工作由薪火支部副主委夏吉主动担当,现薪火微信公众号已经上线,正不断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外积极宣传薪火支部盟员风采及薪火支部的各项工作进展,努力再最短时间内让薪火盟员之间做到相互了解,和盟员使命的传承,持续扩大社会影响力。

一个薪火一课品牌。此项工作由薪火支部主委李祥及副主委夏吉主动担当,即将创新推出《薪火一课》样版内容,发挥“互联网+”的力量,创新将薪火支部全年开展的活动、培训、学习等碎片化内容数字化,整合资源聚焦建设《薪火一课》知识分享平台,成为有形象的民盟品牌。

一个薪火行知基地。此项工作由薪火支部副主委郑一辰主动担当,围绕盟员之家建设目标开展薪火支部活动阵地打造及互动,结合社会服务及产业领域,有所作为,争创南京民盟社会服务示范岗。

一个薪火参政提案。此项工作由薪火支部副主委严燕、朱为军主动担当,王维积极支持,着重发挥薪火支部盟员在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方面作用,以基层小组为单位,积极引导,通过“薪火一课”开展薪火提案的专题培训,组织开展各项社会调研及公益活动等社会服务内容,构建选题、方案、约稿、审稿的信息小组机制,鼓励新盟员积极提案,勇于发声,提高新盟员参政议政水平。

一个薪火之星评优。此项工作由薪火支部副主委王维、唐军主动担当,各小组配合,致力于薪火支部所有盟员的专长采访及风采展示,通过薪火支部平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帮助新盟员成长,为盟组织后备队伍建设提供专业的、有特色的人才储备,同时评选薪火之星上报盟市委进行表彰申请,以兹鼓励。

本次会议是一个高效务实的民盟基层班组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将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请各位盟员知悉并积极参与进来,认真履行盟员义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弘扬民盟先辈精神,积极担当社会责任;薪火相传,携手共进!

薪火支部  王维

上一篇 民盟高淳区综合支部成功换届
下一篇 薪火支部今年工作重点已商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