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字号:
民盟南京市建宁中学支部成立
[发布日期: 2019-09-2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9年924日下午,民盟南京市委在建宁中学第一会议室,召开民盟南京市建宁中学支部成立大会。民盟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戴云、秘书长魏淑玲、组织处副处长刘敏,南京市鼓楼区委统战部党派科副科长刘哲远,民盟南京市鼓楼二总支主委杨秀英,民盟第39中学主委陆续,以及建宁中学党总支书记郑斌和全体盟员出席了成立会议。会议由魏秘书长主持。

建宁中学党总支郑斌书记首先致辞。郑书记代表学校党总支向民盟南京市建宁中学支部的成立和首届支部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祝贺,这是我校政治生活中一个重要的日子,也是学校民盟组织建设的大事。希望全体盟员进一步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关注教育发展,提高履职能力,在党总支的领导下有效开展盟务工作。与全校师生一同努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专门教育系统的引领示范校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刘敏处长宣读了盟市委的文件,任命夏凌为民盟南京市建宁中学支部主任委员,高晓龙为组织委员,晏庆华为宣传委员。夏凌作为支部主委作了表态发言。作为南京民盟的第98个支部,建宁中学第一个民主党派支部成员,盟员们要不断巩固“同心”思想,坚定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维护民盟组织声誉,树立盟员形象。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学校大局,积极响应盟市委提出的五有组织要求,并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盟务工作上,要坚持一颗奉献的心,在盟市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盟组织的各项活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民盟鼓楼区二总支主委杨秀英作为上级组织代表、民盟第三十九中学支部主委陆续作为兄弟学校的民盟代表,到会表示祝贺,并对我校盟支部工作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区委统战部刘科长说,民盟是参政党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建宁中学盟员要提高政治意识,关心国家大事。要发挥参政党职责,为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社情民意。要加强盟支部班子建设,健全制度,发挥好五有组织阵地作用,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同时要求建宁中学党组织,要多关心支持民盟支部的工作。区委统战部也将积极支持关心学校的发展。

最后,民盟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戴云做重要讲话。戴主委首先祝贺民盟南京市第98个基层支部的成立,这也是近年来我市在教育主界别成立的第一个新支部,并祝贺建宁中学首届支委会的产生。感谢鼓楼区委统战部以及建宁中学党政领导对盟组织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对民盟是压力、是担当、是责任。戴主委对建宁盟支部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学习,要学习盟史、党史、国史,坚定政治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二是团结,求同存异,相互补台,共同进步,只有这样才能显示团队力量,维护班子盟员形象。三是发展,即要注重盟员自身的发展,也要引进盟组织的资源,促进学校的发展。四是活动,没有活动就没有活力,新支部要针对组织特色,开展好有指向性的活动。五是履职,认真履行党派职能,关心学校发展。六是沟通,盟支部的工作计划、活动开展等,要主动征求党组织的意见,争取学校的支持,展示好形象。大家齐心协力,把建宁中学盟支部建设成为盟友们“和谐的家园、成长的校园、履职的乐园”。 

民盟建宁中学支部 夏凌 宴庆华 

上一篇 民盟南京市第二医院支部成立
下一篇 南京民盟完成2019年度第一批组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