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字号:
南京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发布日期: 2013-05-1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5月10日下午,群贤云集,名流荟萃。南京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新地中心31层会议厅隆重举行。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吴悦鸥到会祝贺并讲话。民盟南京市委主委王汝成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戴云主持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盟省委秘书长唐双辰、社会服务处负责人王震峰,盟市委各专委会主任、各区总支主委、全市新的社会阶层盟员约100人参加了大会,共同见证了南京民盟开启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篇章。

盟市委副主委戴云主持会议

    在盟市委驻会副主委戴云的主持下,大会审议通过了新联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南京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共三章十五条,集中体现和突出了新联会统战性、社会性和联谊性三个特点。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共20人,占全市94名在职新的社会阶层盟员的21%,其中,民营企业创业及科技人员14人、占70%,律师事务所负责人4人、占20%,税务师事务所和证券营业部负责人各1人。年龄结构合理,其中60后6人、70后13人、80后1人。他们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较大的社会贡献、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在所联系阶层中有较大影响力,并且热心于盟务活动、有较好的群众基础。盟员张志平当选为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王亚军、申明、李婧、张宏、陈磊、周会耀、徐正林等7位盟员担任副会长,盟市委组织处长黄跃华兼任新联会秘书长。

盟省委副主委吴胜兴

市委统战部部委吴悦鸥

盟市委主委王汝成

    盟市委主委王汝成亲自为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张志平颁发聘书,并郑重宣布:“南京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王主委在讲话中分别对新联会全体会员、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盟市委机关工作人员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王主委指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盟员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建设者之一,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在我市统一战线组织的“同心•万家民企帮万户工程”中表现积极踊跃,必将在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征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立新联会,也是盟市委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新举措。王主委希望新联会以“政治参与、事业协作、联谊交友、奉献社会”为发展定位,努力把新联会建设成激发我市新的社会阶层盟员大胆创业、锐意进取的平台;敢谏诤言、回报社会的平台;施展才华、展示成就的平台,使新联会真正成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盟员锻炼成长的一个重要的学习和训练基地。王主委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将做好服务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吴悦鸥对新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南京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是南京民盟的创新之举,是统战工作取得新成绩的又一体现。希望新联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争做创业创新的领跑者,服务社会的先锋者和社会主义义利观的弘扬者。

    盟省委驻会副主委吴胜兴对南京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顺利成立表示由衷地祝贺。吴主委对南京民盟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开展的进监帮教,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及受烛光行动影响的孙宁生老师义务深入贵州山区支教等社会服务品牌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相信,在盟市委领导下,新联会一定能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创先、领先、率先的示范作用。

    大会还向新联会全体成员及全市盟员发出了倡议书,号召为贵州毕节山区的孩子送上一份情感、一份祝福、一份希望。新成立的南京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向贵州毕节山区的孩子们捐助了价值5万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盟市委教育专委会主任张弛,鼓楼区总支主委、金陵中学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朱建廉代表义务支教的孙宁生老师及山区的孩子们接受了捐助。此次爱心捐助也是新联会成立后开展的第一项社会服务活动。

    最后,新任会长张志平先生代表南京民盟新联会与美国富顿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南京民盟新联会与世界贸易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另:新华网、金陵晚报等媒体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组织处 贺俊

上一篇 南京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下一篇 民盟中石化南京工程有限公司支部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