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总支工作
字号:
将伟大的事业进行到底
[发布日期: 2021-11-22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民盟南京金陵高职校第一支部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


  2021年11月20日,民盟南京金陵高职校第一支部成员在周美兰主委的组织下,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历史,牢记使命,参观了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在一份份珍贵的文电、资料、照片、实物前,大家缅怀英烈,内心受到极大的鼓舞,正是毛主席的那句“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渡江胜利纪念馆坐落于南京长江之滨、秦淮三汊河河口公园,首先馆外高高矗立的六组鲜红色五星直线柱体的“千帆竞渡”群雕分外惹人注意,49根立柱,49.423米,1949年4月23日的那时,渡江战役中百舸争流、千帆竞发过长江宏伟场景让人热血沸腾难以忘却。

  纪念馆设计得恢弘大气、寓意丰富,在纪念馆内,大家边听边看,一次次驻足在文物资料前,战斗武器、大小渔船 、勋章、雕塑、纪实油画,有解放军为渡江顺利冒着严寒在水上练兵——自制“单人木架”、“洋油桶”、“简易稻草救生圈”练习游泳;有解放军战士前仆后继“血染的公文包——‘我就是死了,你们抬也要把我抬到南京去’”;有支前的老百姓——大辫子姑娘颜红英“不怕,怕什么!我要把你们送过江,解放全中国。”、年龄最小的14岁的马毛姐,子弹划破她的右臂,她还来回六趟运送大军,救了多名落水战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依靠人民,浴血奋战,横渡长江解放南京,为解放全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让大家感慨万端,深受鼓舞。

  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需要一代代人继续努力奋斗,每一个炎黄子孙,每一个民盟成员都有义务为之秉守职责,勤于调查,敬业爱岗,奉献出自身的光和热,那样才无愧于过去的时代,当今的时代。


民盟金陵高职校第一支部 高曙

上一篇 秦淮政协表彰秦淮基层委员会优秀委员及提案
下一篇 民盟南京秦淮区综合二支部组织开展首届“凝心聚力、同盟前行”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