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总支工作
字号:
秦淮区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7-1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7月15日至16日,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党校开设了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我区四位盟员周美兰、谭雯、刘彦亭、葛炳伟参加了学习。

  秦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戴新首先进行了培训班动员。接下来是理论教学,秦淮区委党校副校长王爱芳为我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后是现场教学,学员们一同参观了红色秦淮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仔细聆听了讲解员述说的那段难忘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历史。接着是专题教学,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魏晓蕾给学员们详细解析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副教授苏瑞娜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最后是学习交流环节,谭雯作为民盟代表与来自民建、农工党、致公党和台盟的其他四位学员先后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结合了自身党派界别的特点和工作实际做了很深的思考。

  本次培训的教员们教得用心,学员们学得认真,笔记也做得很仔细,体现出非常好的精神风貌。学员们完成培训后主要有三点收获,一是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宣讲和现场教学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使命责任感不断增强。学习中共党史,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党为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永远跟党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和好同事。在服务发展、增进团结、维护和谐方面增强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三是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学员们会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深刻汲取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和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

民盟秦淮基层委员会文枢高级中学支部 刘彦亭

上一篇 民盟南京秦淮区综合二支部组织开展首届“凝心聚力、同盟前行”主题活动
下一篇 共融互促 共襄发展 ——文枢高级中学支部积极探索基层“党盟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