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总支工作
字号:
抗疫有我,护“宁”平安
[发布日期: 2021-08-2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记南京民盟盟员踊跃支援防疫一线

  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有效防控疫情蔓延,掌握疫情风险底数,南京市委、市政府组织多轮全员及重点地区病毒核酸检测,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组织及医疗卫生机构都在与时间赛跑,全力推进全员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南京民盟也积极行动起来,不但盟市委机关干部下到防疫一线进行支援和慰问,同时号召广大盟员发挥所长积极投身于抗疫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守护南京,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7月25日上午,在得知力学和龙江体育馆核酸检测点需要人员协助支援的情况下,民盟鼓楼综合二支部盟员李兰、王欣、戴虹、陈云仙、魏芬、唐赟等人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到“红马甲”志愿者的行列中。晚上,盟员们冒着台风带来的大雨准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简单的收拾一番便主动担负起维持居民排队秩序,引导居民进行登记和检测等任务,由于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很多,为了保证现场秩序,每个盟员都竭尽全力做好担负的工作,在整个支援检测任务过程中,涌现出很多感人的场面,盟员李兰在嗓子哑了的情况下,依然在组织和引导居民进行登记和检测;盟员魏芬把家中的幼儿交给下完班的家人后马上赶到检测点;盟员戴虹不顾身体条件依然主动报名参加支援任务,现场每一位盟员的红马甲都被汗水所浸透,但是为了全市人民的安康,所有人都不畏风险和辛劳,诠释了作为南京民盟人的责任与担当。

  还有更多的民盟人活跃在抗疫一线,他们或在前线肩负起核酸检测的重任,或在后方组织筹集物资支援前线,大家为了保障南京安宁,为了战胜疫情,同心同盟,为南京民盟发声助力,为实现“五有”组织建设而奋斗!

民盟鼓楼综合二支部

上一篇 民盟南大附中支部组织盟员赴江宁区东山街道佘村社区参观学习
下一篇 争分夺秒 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