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旗帜鲜明讲政治
[发布日期: 2017-11-0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干部专题研讨班讲话的心得体会

      2017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要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讲话的核心最重要的就是把握政治思想路线,推动中国梦的实现。

民盟作为一个聚集了中高级知识分子的民主党派,拥有文化、知识、科学、技术较高的理论水平。在日常的工作中,也将理论立足于自身的领域获得了结合实践的成果。知识分子多年的知识科学研究,从全人类的层面是为了全人类的进步和发展,从民族的层面是为了民族的振兴和崛起,从国家的层面是为了国家的富足和强大,从人民的层面是为了人民的幸福和美满,从自身的层面是为了自身的提高和前途。各个层面都是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主题而服务的。结合每个人自身美好生活的梦想就是成就中国梦,而最快推动中国梦的梦想成真,就是要把握好政治思想路线,顺应潮流,推动潮流,实现梦想。

     一、牢记历史,民盟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定的支持者

      作为一个民盟人,对于民盟的历史要牢记。从民盟创建以来,一直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定的盟友,在国民党当政时期,在最黑暗的解放前,民盟一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能够给全中国人民带来幸福美好生活的优秀政党,民盟也一直排除万难,全力协助中国共产党站上中国的政治舞台。历史告诉我们民盟人:从民盟创建伊始,我们认可中国共产党是能够给人民带来美好生活的政党,我们的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坚定的支持中国共产党,他们的信仰和坚持,我们也必须一如既往的支持全心全意为了人民的优秀政党。民盟的历史是一部支持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民盟的今天也会是一个继续先辈思想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的当下。

      二、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的维护党的领导这一核心

    讲政治永远是所有的行为准则的第一位,讲政治是一个大是大非的根本性问题。民盟作为一个民主党派,更是要态度鲜明,行动一致;也将必定会态度鲜明,行动一致。

提高政治站位,最根本的是要坚定的拥护党的领导地位这一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就是在于党中央的核心坚强领导,以这个核心形成的全国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才举国聚力,形成了今天的果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对于党中央作为政治核心的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坚定跟随、道路上步伐一致,才能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忠诚履职,做到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加强理论结合实践,提出新思路

    立足本职工作,是自身的根本;立足本职工作,是理论应用于实践的基础;立足本职工作,是深入发掘提出新思路的必由道路。加强理论结合实践,提出新思路,最首要的就是要强调立足本职工作。

      民盟作为一个民主党派,我们每一员都是社会上的中高级知识分子,我们立足于本职工作,是实现理论结合实践的高效途径。所以我们必须以立足本职工作为基本:做好工作,分析工作、提高工作、创新工作。实实在在的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要勇于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在立足本职工作加强理论联系实践中落实。通过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的提出,加快建设形成富强中国,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景。


     旗帜鲜明讲政治:从牢记历史,民盟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定的支持者。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也是。作为民盟的一员,牢记先辈的信念,支持先辈的信仰,坚定的站在先辈为之付出生命的中国共产党的道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的维护党的领导这一核心,时刻铭记,唯有政治思想站位正确,所做的事情才能有正确的导向。从加强理论结合实践,提出新思路的要求上,明确立足本职工作,首先做好自己的工作,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理论结合实践,理论指导实践,逐步提升到实践反作用于理论,提出新思路,多快好省的为建设中国而提供建设的高速捷径。把握政治思想路线,才能不走弯路的推动中国梦最快实现,才能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才会有人民百姓的美好生活。

民盟秦淮一总支 司玮

上一篇 不忘初心,主动担当,共建梦想中国
下一篇 善用“望闻问切” 提升新任政协委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