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进监帮教
字号:
南京民盟专家为江苏监狱反腐教育基地布展“支招”
[发布日期: 2021-07-0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21年7月5日,南京民盟文化总支社文支部、陶行知支部、文化艺术专委会组织专家走进江苏省江宁监狱,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受到监狱干警的一致好评。

  根据江苏省司法厅和省监狱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今年六月初江宁监狱筹建全省监狱司法民警反腐警示教育基地,拟定今年八月正式开馆。时间紧任务重,江宁监狱在布展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展览展陈的专业问题,在工期较紧的情况下,江宁监狱通过徐忠工作室联系一直在社会服务上通力合作的南京民盟,希望邀请南京民盟的文化界专家学者予以支持协助。得知情况后,社文支部主委徐忠积极和文化专委会联系,邀请盟员南京博物院图书信息部张莅坤和南京六朝博物馆副研究员张蕾主任,冒着高温赶赴江宁监狱,对出现的专业问题现场会诊。

  在施工现场,两位专家仔细地听取了江宁监狱的汇报,认真观看现场布展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在灯光布置、主展厅背景设计、陈列室展板设计、展品摆放、文案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和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和设计师进行了现场的交流沟通。江宁监狱领导高度重视,对两位专家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进行了逐条梳理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个下午的时间里,张蕾、张莅坤两位专家尽力发挥民盟文化人的社会职能,献言献策,提出了大量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江宁监狱政委徐怀中表示非常感谢张蕾,张莅坤,徐忠三位盟员给江宁监狱的积极帮助。

  南京民盟和江苏监狱系统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进监帮教工作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今天这次活动再次体现了南京民盟服务社会,服务大局的积极意识。江宁监狱徐怀忠政委表示,监狱系统将会把专家的意见落实到布展工作中,力争把江苏监狱司法民警反腐警示教育基地办成全国一流的教育基地。

                                                                                                                         徐忠、张莅坤、张蕾

上一篇 浦口民盟赴浦口监狱开展调解帮教活动
下一篇 盟员沈飞、徐忠再次被江宁监狱聘任为“公正文明执法特邀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