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进监帮教
字号:
民盟南京市委再次走进“高墙”送关爱
[发布日期: 2011-05-1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5月6日,南京监狱图书捐赠暨发放仪式如期举行。民盟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吉华出席仪式,为服刑人员捐赠图书,并发表讲话,勉励服刑人员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进监帮教是民盟南京市委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项目之一。自1997年走进“高墙”开展帮教工作以来,盟市委持续关爱监狱服刑人员这一特殊的群体,先后组织了200多人次,走进南京市的5所监狱,开展了40多次活动。在此过程中,盟市委十分重视服刑人员的思想教育和学习提高,先后捐赠了近两万册图书,丰富“大墙内”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服刑人员通过阅读修身、启智、明理,提升自身素养,提高改造质量。

    此次南京监狱组织的图书捐赠活动中,盟市委捐赠了5000元的购书款,用于充实监区图书室藏书、丰富服刑人员的改造生活。在图书捐赠暨发放仪式上,张吉华副主委与南京监狱高如军监狱长等领导,共同将图书送到了服刑人员代表手中。同时,张吉华副主委受邀发表讲话。她说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书籍可以让“大墙内”的服刑人员,更多的看到和了解外面的世界,增强改造的信心和质量,这次南京监狱发起的捐书活动,是一项丰富“大墙内”精神文化生活的有益活动,对于服刑人员的思想改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她鼓励服刑人员,在身处“大墙内”的时间里,通过书籍了解“高墙”外面的信息、掌握更多的文化知识和技能、反思人生、重塑自我,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合格公民。

    张吉华副主委还表示,今后民盟南京市委将继续配合监狱对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工作,立足“法律援助中心”、“亲情规劝委员会”、“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等现有的帮教平台,不断整合盟内外的资源,进一步探索有效的方式和方法,认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特别是在思想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方面多做工作,努力提高进监帮教的质量,切实为服刑人员增强改造信心、早日顺利回归社会贡献新的力量。

盟市委办公室  刘坤

上一篇 民盟南京市委组织盟内书画家开展送艺术进监狱活动
下一篇 用音乐感染人心,用大爱感动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