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 服务社区
字号:
民盟南京市二院支部、民盟溧水总支联合义诊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1-10-1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0月17日,民盟南京市二院支部专家一行14人,在民盟南京市委副主委、二院副院长邵蔚的带领下来到溧水和民盟溧水总支的专家们一起为中山路社区居民进行义诊。溧水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溧水区总支主委汤义政提前为此次义诊做了周密的安排,并全程参与活动。

  上午八点民盟溧水总支的盟员提前来到广场进行准备工作,在广场的叔叔阿姨们热心的帮忙拉横幅,放席卡。居民们两天前收到了社区发出的义诊通知,今天早早的就来到了广场排队。  

  活动现场,来自南京市二院和溧水人民医院两家医院的专家们耐心接受居民咨询,免费为他们测量血糖、血压;提供脑外科、骨科、普外科、眼科、感染科、呼吸科、妇产科等相关专业疾病咨询;进行了心肺复苏(遇见突然晕倒病人的紧急救助)及狂犬病、破伤风预防知识宣教;以及药师用药、专科护理等专业指导。期间,共为群众开出治疗处方三十多张,近百人接受了义诊服务。为了让义诊活动有条不紊开展,社区人员和盟员服务队积极配合,维护秩序、做好引导。为居民带来了高质量的诊疗服务。恰逢周末,许多小朋友也来现场学习急救知识,盟员邱霞一遍又一遍的教孩子们做心肺复苏,一位一年级的小学生对我们说“长大后她也想当一名医生”、帮助别人”;接受过义诊的一位大爷开心的说:“专家坐诊家门口,群众看病真方便”!

  这次联合义诊活动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加深了民盟南京市二院支部和民盟溧水总支之间的相互交流、互相促进,使盟务工作焕发出强大的活力。同时也展现了民盟发挥人才优势,积极服务社会的宗旨!

                                         溧水区总支 丁虹

上一篇 民盟一家亲 爱心进社区
下一篇 慰问结对社区 捐赠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