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星火相传援疆路
[发布日期: 2021-11-2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南京民盟第二十七高级中学支部,继组织委员丁海峰老师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之后,我和宣传委员魏滨老师加入了今年的援疆支教工作。二十七中总计三人援疆,三人都是我们民盟支部的成员,此次 援疆秦淮区四人中,一半是我们支部成员。这和我们民盟组织的教育息息相关。民盟市委经常组织学习援助非洲、援藏和云南边远支教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很多盟员心中埋下了支援国家建设的种子。

  一大早到了秦淮区教育局门口,教育局俞泰鸿局长和我校宋洪海校长,都赶来送我们。其实就援疆的事情,所有单位和个人都展现了大局观。学校支持一线教师援疆,在工作安排上是有难处的,但依然坚决支持。所有的家人朋友也都很支持我的决定,姐姐和妹妹承担了照顾父母的更多责任。昨天,学校还召集了所有校级领导和中层,为我和魏滨老师专门举行了援疆送行仪式。下午秦淮区教育局也专门召开了援疆教师及其所在学校校长一起参加的送行的大会,落实援疆教师的待遇,并对援疆教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今天领导们又亲自把我们送往机场。

  离开南京踏上伊宁的飞机,飞跃祖国美丽的大好河山,空中欣赏地貌的变化多端。经过长达五个小时的飞行,下午三点准时到达,而这里的太阳感觉像是中午,第一次坐着飞机迎着太阳与时间一争高下。下了飞机感觉气温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冷,但河里是结冰的,可能是干燥的原因,不像南京冬天那么的湿冷难受。因为疫情的缘故,我们在机场再次排队做核酸检测。出了机场,伊犁州教育局和伊宁市教育局领导对我们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并合影留念。回到驻地宿舍已经是五点了,但依然艳阳高照。伊宁三中的领导和同事们已经为我们在各自宿舍准备了盒饭和各种食品,生活必须的洗漱用品也一应俱全,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接下来将要进行为期二十一天的居家隔离和线上工作。感谢所有领导同事和亲朋,有了你们的支持和理解,我们一定会圆满地完成此次援疆任务。作为盟员,我和魏滨一定会继承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秉承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星火相传,为祖国边疆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民盟27中高中支部  丁兆清

上一篇 相声表演艺术家、盟员吕少明再获大奖
下一篇 盟员张强勇老师指导学生获第六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南京市世赛优选项目选拔赛焊接技能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