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盟员顾浩圆满完成各项援疆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 2021-07-2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21年6月24日,民盟建邺基层委员会盟员、南京市建邺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部顾浩同志援疆期满归来!

  2020年6月10日,顾浩自愿报名参加了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简称克州)的对口支援。援疆期间,顾浩在新疆克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挂职副科长,主要负责城市管理、疫情防控、扶贫脱贫、涉疆维稳等方面工作。

  在克州住建局挂职期间,顾浩走访基层,以南京城市管理为模板,结合当地实情,制定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方案、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渣土运输审批报备制度等多项措施,大大提升当地的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2020年新疆发生了多起新冠疫情,新疆克州实行了严格的管控措施,顾浩盟员主动申请驻守到第一线,配合防疫指挥部工作部署,保证住建条口防疫措施安全到位。



  援疆期间,顾浩的另一项重要任务是对口扶贫。喀依恰艾日克村是克州阿克陶县的贫困村,顾浩是该村的驻村扶贫维稳工作队队员,在援疆期间,他多次驻村工作,走访全村六百余户村民,对三百户贫困户进行帮扶指导,针对个别特困户生活困难的问题,将自己援疆补贴拿出,为特困户购买扶贫鸡和饲料,为特困户解决燃眉之急。


  顾浩同志主动舍弃舒适的环境,要求到援疆的艰苦一线工作。在援疆期间以一名优秀盟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当地政府安排,深入一线、吃住基层,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新疆克州州委组织部对顾浩同志在新疆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评价,并以州委组织部的名义,给顾浩同志做援疆工作鉴定,并通报后方组织。

民盟建邺区基层委员会 顾浩



上一篇 汛情疫情前的守“邺”人
下一篇 海事学院支部张强勇受聘为江苏省首批职业能力建设专家库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