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干一行,爱一行,成功永远属于奋斗者
[发布日期: 2019-05-0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南京民盟鼓楼综合三支部盟员陈爱东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9年五·一劳动节前夕,从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颁奖仪式现场传来喜讯,南京民盟鼓楼综合三支部盟员陈爱东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盟员陈爱东今年五十六岁,可他还是像年轻人一样,朝气蓬勃,工作起来就有一股使不完的劲。在与他的交谈中,给人的感觉就是朴素、平凡,但是在交流的过程中言语和眼神却透露着刚毅、踏实。陈爱东不仅是民盟盟员,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的本职工作是在江苏南京长途汽车客运集团,担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我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做什么可值得采访宣传的故事,干一行、爱一行,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要是说成绩,那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许正是这份朴素、这份刚毅、这份初心,让陈爱东无论是在基层一线还是行政党群岗位,都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路,站好每一次岗。技术上他是一名能手,1992年就被评为工程师。管理上他是一名强者,无论在基层担任厂长、经理,他的团队、工作业绩都是最好的。他是一名好干部,在党、政、工岗位上无不硕果累累。他还是一名政协委员,严格要求自己,下社区、听民意,履职尽责。

出生在江苏海安一户农民家庭的陈爱东,从小就跟父母一起下田干农活,这样的生活经历养成了他朴实无华、热爱劳动、辛勤奉献的品质。1983年走上工作岗位,公司考虑到他是统分来的学生,有意给他安排办公室技术事务工作,为了使自己的工作基础更加扎实,他主动要求到基层做汽车修理工作。这样的选择使他受到许多质疑,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的决定,不仅如此,他还放弃周末休息,把时间全部投入到工作中。谈到这里他笑着说到:“我就是农民的孩子,比起农活,这样的工作轻松、舒服多了,哪里还会觉得累、觉得辛苦啊”。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被单位的领导看在眼里,工作第一年,他就获得公司“先进个人”的荣誉。两年后,又荣获南京市技术能手、技术革新先进个人。

不同的岗位,都认真对待,勇于担当,从基层岗位走到领导岗位,他的足迹遍布长客集团的多个角落,陈爱东说:“我是做技术出身的,搞技术时,我画过的图纸能堆满一屋子。这么多年来,我在公司至少干过近十种不同的工作,这也为我现在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在我之所以能胜任不同岗位,也要感谢先前的经历历练了我。”可以说不同的岗位开阔了他更宽的眼界,丰富的经历给他更为饱满的人生阅历,也同样带给他丰厚的回报。多年来,凭借踏实的奋斗,他编写出版过汽车维修技术书籍,申报通过三项个人专利;2014年,他还被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3年,长客集团工会换届改选,他全票当选为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还在当年的党委换届大会上,当选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18年底又再次连任,职工群众都把他当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有困难找工会”成了职工们的口头禅。其实,在新的岗位上,他开始心里也在打鼓,因为毕竟又是从零起步。但他没有退却,也不会退却,他说:“组织上和职工们的信任就是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会加倍努力,让组织放心,让职工群众放心”。他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学习专业知识,深入基层调查,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很快就胜任岗位。正是由于他的努力,工会工作有声有色,劳动竞赛、先进典型培养力度前所未有,有多人多次荣获省市技术能手、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他关心劳动模范、先进典型人物的宣传,结合道德讲堂,开展了一系列的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活动,建立全国劳动模范“陈炯工作室”,编写和推广驾驶员“范本华365工作法”等等。长客集团工会多次被上级工会点名表扬,先后荣获省市模范职工之家,企业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

在处理历史矛盾过程中,他潜心分析,带领工作团队加班加点,举措得力,先后处理了300余件劳动纠纷,当初“山雨欲来风满楼”的一触即发矛盾已经得到彻底化解。既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又维护了企业生产经营大局。目前,长客集团的劳动氛围有了根本性的改变,为企业的改革、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面对困难职工,工会牵头建立了“大病困难救助基金”,有效地缓解了困难职工的救急问题。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绩是干出来的。在最近召开的江苏省公路运输企业工会联委会上,陈爱东说:“我们工会工作者,任何时候都要以广大职工利益为重,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多想一点、多干一点,话要说到关键、事要落到实处,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知心人”。

鼓楼综合三支部  苏真


上一篇 盟员盛建获得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称号
下一篇 南师附中盟员刁铮人荣获2019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