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盟员陆建芳被聘为南京市政府参事
[发布日期: 2018-09-0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8月27日下午,南京市政府举行新聘任参事颁发聘书仪式。南京民盟盟员,南京博物院民族民俗研究所(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陆建芳被聘为市政府参事。市长蓝绍敏为新受聘的五位参事颁发聘书并讲话。他表示,此次受聘的参事都是在各自专业领域有着较高造诣并且长期关心南京发展的专家学者,希望政府参事要一如既往地围绕中心、聚焦中心,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加强对创新名城建设、省会城市功能和首位度提升等重大课题的研究,拿出一批见解深刻、针对性强、分量足、可操作的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陆建芳,毕业于厦门大学历史系。1983年起,先后在南京博物院陈列部、考古部工作。1990年10月,担任国家文物局考古领队;2000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2004年8月,担任南京博物院考古所副所长(江苏省考古研究所)。2008年起,任南京博物院民族民俗研究所(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所长。他还担任中国民俗学会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玉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文物局玉器责任鉴定员,江苏省艺术品鉴定委员会玉器鉴定中心主任等职务。

陆建芳先后主持过江苏省内多项大型考古工程。其中1995年昆山赵陵山遗址考古、1999年江阴高城墩遗址被评为当年的“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他还编辑出版了大型考古报告《高城墩》、《祁头山》、《赵陵山》,2007年-2014年,主编了中国第一部《中国玉器通史》,填补了国内这一领域的空白。

 

     今年3月,民盟南京市委召开盟务工作会,聘请陆建芳等6人成为民盟南京市委参政议政专家顾问团的首批专家顾问。在随后的参政议政培训班上,陆建芳为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做了《中华传统与文化自信》的专题辅导报告,盟员反响热烈。

     此次,陆建芳作为民盟盟员、文博界代表,从市长蓝绍敏手中接过了市政府参事的聘书,心情非常激动。他表示将履行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职责,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民盟宣调处 韩莉



上一篇 “十八载勤耕耘,践行行知精神”——记“南京市优秀班主任”叶晓凤
下一篇 周存荣主委荣膺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首届中国医师节”学术精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