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杨国庆主编的《中国古城墙》获评江苏人民出版社“2017年度十大好书”
[发布日期: 2018-01-3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近日,江苏人民出版社经过为期两周的票选活动,综合来自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与读者朋友们的投票结果,从众多好书中精选出苏人社“2017年度十大好书”,南京民盟盟员、明城墙专家杨国庆主编的《中国古城墙》名列第二。

 


       《中国古城墙》共6卷,精装全彩,收录了中国古城近500座,有珍贵的历史图片400余幅,城墙遗址照片2000余幅,全方位地介绍了城墙筑造的起源、建制变迁、历次毁损、修缮、拆城及遗址保护,其中不少资料是首次披露,是国内第一部全面汇集并研究中国古城墙的大型专业性影像文献,是一部融学术性、资料性、工具性、实用性为一体的中国城墙图典大全。

 

          民盟盟员杨国庆是南京著名文化文物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他从事城墙研究30年,专心致志,孜孜不倦,这6卷图书凝聚了他一生的心血!

      南京民盟宣调处   魏淑玲

上一篇 我与《民盟心 中国梦》
下一篇 医者仁心 医术精湛——民盟浦口区周存荣副主委带领的团队让77岁慢阻肺患者重返“自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