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民盟社文支部盟员胡文哲剪辑影片获得多项殊荣
[发布日期: 2017-09-2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由民盟社文支部盟员胡文哲任总剪辑的4K锡剧电影《珍珠塔》从全国62部戏曲电影中脱颖而出,该剧在首届中国戏曲电影展中,一举斩获优秀戏曲电影奖(共10部,排名不分先后)和优秀改编戏曲电影奖两项殊荣。而就在前一天,《珍珠塔》还入围了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的提名,真可谓佳讯频传!

 

      胡文哲是南京市群众艺术馆的资深剪辑师,经他手剪辑过的片子数不胜数,其中也不乏精品、大片。胡文哲于2000年加入民盟,入盟介绍人是他的妻子、南京市越剧团著名演员沈伟解。胡文哲沈伟解夫妇郎才女貌、感情笃厚,但命运弄人,沈伟解1996年在事业正处巅峰期时,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而后瘫痪卧床,于2008年5月不幸离世。这十余年里,胡文哲不离不弃、悉心照料于床前……这次《珍珠塔》获奖,胡文哲愿意将此作为礼物送给身在天堂的妻子。

 




盟市委 江小舟


上一篇 保志明老师的化学课
下一篇 盟员陈永荣获“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7最美职教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