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南京民盟盟员盛建获得 “公益环保奖”
[发布日期: 2016-12-2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6年12月10日,《扬子晚报》在珠江路赛格数码广场举行“小鹈——江河卫士守护母亲河绿水行动”表彰暨“江河卫士联盟”成立仪式,南京民盟盟员、南京水务集团工程师 盛建等10位市民志愿者获得“公益环保奖”表彰。

盛健(右一)获公益环保奖

   2016年2月,南京市政府发出防治水污染的一号文“水十条”,为了引起全社会对水污染问题的重视,增强公众环保意识,《扬子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南京市水务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青少年宫等,开展了以“小鹈”——“江河卫士守护母亲河绿水行动”为主题的大型公益联合环保活动。

盛健参与的绿水行动启动仪式

   南京民盟盟员盛建作为“绿水行动”公益环保项目的负责人,常年开展环保公益活动,2016年共组织了20多场公益环保活动,参与的市民共计超过2000人次,《扬子晚报》、《金陵晚报》、龙虎网、江苏电视台的零距离新闻、新闻360、江苏新闻广播电台937频率“政风热线”、南京电视台“民声”等,都对盛建开展的活动进行过访谈和报道;特别是《扬子晚报》,在2016年累计报道共18篇:从南京最东边的七乡河,到金川河、沙洲西河、幸福河;从秦淮河的江宁小龙湾、中华门、汉中门段,到长江入江口,都留下了志愿者们的足迹;观察和取水样的皮划艇,漂流了秦淮河石头城段和七桥瓮湿地;培训的数百名中小学生志愿者,开始自觉关心和检测家门口的河道水质;捡拾河岸边垃圾为主的“净滩行动”等,已经遍布了全市24条河道;志愿者走进小学校园,开设爱水护水讲座等。来自南京各区的多个基层单位的民盟盟员同志们积极协助,共同参与了其中的多场公益环保活动。

盛健(左二)在电台宣传市民参与,保护家乡的母亲河

   近日,国家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为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推行河长制、治理黑臭河道,盛建等环保志愿者们还将与“江河卫士联盟”的数十家企事业单位、社区、志愿者团队、以及民盟盟员们继续合作,积极投身社会服务,组织市民开展保护母亲河的相关活动,如走河巡道、水质检测、环保知识科普、环保论坛、以及评比表彰等,吸引市民和大、中、小学生以“民间河长”的主人翁姿态,关注并参与到水环境保护的公益环保活动中来。

民盟秦淮综合二支部  盛建

上一篇 南京民盟盟员郭清率领东外鹰雁管乐团斩获两项大奖
下一篇 飞“燕”衔泥 筑梦“六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