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盟员徐稼迟作品《明城墙》获“讲述城墙故事”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16-01-1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秦淮综合二支部盟员、五十五所退休工程师徐稼迟的散文《明城墙》在由中共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南京市监察局、南京市文广新局、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举办的南京“讲述城墙故事,传递责任文化,共建廉洁城市”主题活动作品征集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在南京工作、生活几十年,徐稼迟对金陵古城的文物古迹、一草一木都充满感情。这次在报纸上看到有这么一个活动,他想,何不从自己的视角记录城墙的古老和沧桑。于是他连续几天,用自己的脚步沿着宏伟的明城墙,从城东南走到城西北,将所见所思写下来并拍照,完成了这篇图文并茂的《明城墙》。
    《明城墙》以南京现存明城墙为写作对象,以一个一个城门为篇章标题,完整展现了明城墙的全貌,包括城墙的历史底蕴和最新的保护成果,反映出民盟盟员关心地方社会发展的热忱之心。


宣调处 江小舟

上一篇 刚柔并济 侠骨柔情
下一篇 盟员王亚军受聘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江苏校友理事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