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为民盟争光的蔡明义
[发布日期: 2015-11-2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盟员蔡明义老师不仅是南京市区县中唯一参加过全国第二、第三次文物普查,在退休后又被反聘参加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的文物干部,还曾获得“中华文物保护使者”、江苏省文化厅先进个人、江苏省公安厅先进个人、江苏省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先进个人、南京市文化局、文管会、文物局、市人事局、市旅游局先进个人和有功人员等多种荣誉称号。2014年10月又被南京市委宣传部、 市外宣办、 市文广新局、 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授予“南京对外文化交流使者”。

   蔡明义老师为感谢抗日航空飞虎队队长陈纳德将军在抗日战争中为中国做出的贡献,特意在陈纳德将军的夫人陈香梅女士八十大寿时精心制作了镶嵌有八十颗五彩缤纷雨花石的“金陵神罐”赠送给陈香梅女士。

   蔡明义老师为了宣传南京的雨花石,在美国耶鲁大学举办了《中国雨花石珍品展》,用雨花石制作了精美的耶鲁大学校徽赠送给耶鲁大学收藏。

蔡明义老师是中国音乐家协会锯琴学会会员。锯琴是一种特殊的直板锯琴,演奏难度较大,目前他是中国国内直板锯琴演奏第一人。

   蔡明义老师说:在各种场合不忘自己是民盟的盟员,要为民盟争光!

宣调处   王琦


上一篇 盟员曹志刚获市卫计系统乒乓球赛男子单打冠军
下一篇 南京盟员姚克慎80寿辰师生摄影联展在南京美术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