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南京盟员姚克慎80寿辰师生摄影联展在南京美术馆开幕
[发布日期: 2015-11-12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由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和南京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由南京市摄影家协会及南京市工人文化宫和南京美术馆承办。南京华文数码协办的姚克慎80寿辰师生摄影联展于2015年11月7日上午10点在南京美术馆(四条巷12号)开幕。

   省摄影家协会老主席顾东升,省摄协主席沈遥,省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吉龙生,省摄协顾问南京市摄协名誉主席赵浏兰,省摄协副主席市摄协主席于宪云,南京市摄协秘书长狄于震,南京市文联秘书长杨康乐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姚克慎是著名摄影家,现为南京市职工摄影协会会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名誉理事、南京市摄影家协会顾问。就职于南京市工人文化宫(副研究馆员),长期负责组织南京市的职工业余摄影活动,1981—2002年兼任中国摄影函授学院江苏分院教务长。

   姚老师喜爱、擅长拍摄以市井生活、民俗风情为题材的照片,约有百余幅作品在国内外的影展、影赛中入选或获奖。代表作有《行家》曾获第三届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览银牌奖。1992年获南京市政府颁发的首届“南京市文学艺术奖”,1997年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和南京市摄影家协会在江苏省美术馆为其举办了《姚克慎师生摄影联展》,1992年—2003年连续12年被评为“南京市最佳摄影家”,2002年荣获江苏省摄影金瞬奖提名奖。1981年南京市政府授予“南京市先进工作者”称号,1993年—1997年,任第九届南京市政协委员。

   姚克慎老师是摄影艺苑里的辛勤园丁,德艺双馨,受人尊敬。在他80寿辰之际,他的学生们送上摄影作品,与姚老师的80余幅优秀作品举行摄影作品联展,表达了浓浓的师生情谊。

参加姚克慎老师“师生摄影作品展”嘉宾很多,除了省市摄影家协会领导外,还有摄影界的新老摄影家及姚老的亲朋好友达三百多人,现场气氛隆重热烈。

南京民盟   方晓荷


上一篇 为民盟争光的蔡明义
下一篇 南京盟员周建华获中华诗词学会、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优秀诗词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