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第二届江苏省文华奖揭晓 南京民盟盟员刘媛媛荣获文华大奖
[发布日期: 2015-06-2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在刚刚结束的江苏省文华奖评选活动中,南京市歌舞剧院青年演员、南京民盟盟员刘媛媛一曲独唱《我的China》,喜获文华表演奖。另外,盟员姚云飞演唱的《美丽中国梦》作品获得唯一的文华音乐奖;盟员李倩参演,贾蕙负责舞美的话剧《民生巷11号》获得文华大奖集体奖。

   刘媛媛是2014年加入民盟的青年盟员。她从2000年获得中宣部第九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二等奖后,又获得广电部首届“金号奖”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美声组“十佳”歌手称号;获得覆盖全国以及东南亚地区的东南卫视<银河之星大擂台>民歌美声组总擂主以及年度总冠军"东南歌王;2006年4月参加朝鲜平壤"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在来自全世界36个国家和地区的几百个参赛节目中获得个人独唱和二重唱双金奖;2011年11月份荣获江苏省首届“优秀音乐人才”称号;2014年8月参加第六届国际华人艺术节,韩国分会场“亚洲音乐舞蹈节”获得成人演员组独唱金奖。出道至今多次参加省市电视台大型文艺晚会、赈灾义演以及中央电视台的"心连心”等大型文艺活动。

  姚云飞毕业于法律专业,但是酷爱声乐艺术。2008年她考入南京市歌舞团,成为民族唱法专业歌手。获得过多个奖项,平时积极参加民盟、工会等组织的公益演出,是个热心慈善事业的年轻艺术家。

刘媛媛

姚云飞


上一篇 燃烧的决心犹如宣誓的握拳,举起便不会放下
下一篇 文化界盟员走进社区慰问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