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盟员沈婷婷编演话剧《我是主播》
[发布日期: 2015-05-1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5月10日和11日晚,青年盟员、南京体育广播主播、南京文联戏剧家协会会员沈婷婷编剧并主演的话剧《我是主播》在南京大学黑匣子剧场上演。
    该剧讲述4个主播角色,因为工作的辛苦,待遇薪酬偏低,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双重困境,后来后勤师傅一语中的的开导和听众的关注、感恩解开了他们心中纠结的难题,最终每个人都在危难中选择了坚守岗位,为城市传递着永不放弃的声音。
    作为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在广播电台从业了11年的沈婷婷说,戏剧一直是她的精神乐园。她把自己平时对电台主播的深刻感受与细微的观察,凝练成1个小时的舞台剧本,又自掏腰包,与一群热爱播音的小伙伴,将剧本搬上舞台,让观众走进表面光鲜的主播人复杂的内心世界,同时也感受到年轻人对广播事业的热爱、勤奋与坚持。
    话剧除了吸引在校大学生前往观看,话剧圈内人士现场点评反馈外,也得到了不少盟员的热捧。盟市委驻会副主委戴云给予沈婷婷高度赞扬和鼓励;南京话剧团盟员吴迪义务做指导老师;文化专委会委员李国伟为演出提供道具;更多的盟员是走进剧场,用围观的方式支持这位年轻的盟员。
    沈婷婷平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组建“南京好童声”新市民儿童合唱团,把“烛光行动”的工作延伸到南京的民工子校园;义务辅导残疾人艺术团,为热爱艺术的肢残朋友提供学习演出机会;免费为热爱昆曲的社会朋友开设身段课程;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为各类大型公益活动做主持人;用微薄的工资为南京周边“失依”儿童提供资助。她用自己的行动提升了南京民盟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宣调处 魏淑玲

上一篇 南京民盟盟员惠娟艳献演《首届江苏·延安老年旅游文化节》
下一篇 盟员周伟作品荣获“最受读者欢迎的小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