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首席工程师雍德志
[发布日期: 2010-09-0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作为国家战略性重点建设项目京沪高速铁路关键控制性工程,铁路南京南站必将对我国交通事业发展,对南京经济社会建设,城市形象提升、人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等,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南京交通地位之变——中国交通枢纽将从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大中心”变为“五大中心”,南京将成为“华东新枢纽”。

    现任京沪高铁南京南工程建设指挥部首席工程师的雍德志先生,就是我下关区综合支部的盟员、区政协委员。他主要负责施工组织方案、施工技术方案的审定及汇审工作。评为上海铁路局建设强局先进个人。他为人低调、谦和、积极参与盟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参政议政,每年都做出有价值的政协提案两份以上,工作上努力钻研,由于铁路工作的特殊性,他经常跟我们说他们是半军事化,一有情况,就随时上战场…。

    雍德志先生,从学校毕业以后一直在铁路基层从事信号专业及信号管理工作,走上管理岗位以后,作为信号施工及配合施工的主要负责人完成了皖赣线一期全线36个站的信号电气集中改造工程。芜湖长江大桥枢纽改造工程、火宣复线改造工程、宣杭线一期单线电气集中、二期复线改造工程、京沪线提速道岔、南京站改造施工;京沪线区间自动闭塞三改四施工配合、电气化改造工程施工及配合等,他作为原黄山电务段、现南京电务段主要施工技术及管理的负责人园满地完成了各项施工及配合任务。特别是南京站施工我们与中铁三局配合负责室外信号项目的施工与南京站开通的施工组织,他作为段施工配合组织的主要技术业务负责人,精心计划、精心组织,为南京站的顺利开通,为铁路的安全生产贡献了自已的一份力量。京沪电气化改造我段管内共54个既有车站信号需同步改造,安全压力大,任务重、时间紧。雍德志同志作为南京电务段配合施工总体协调组织负责人,为领导当好参谋,精心组织、精心安排,安全、顺利、正点、优质地开通段管内各站。他负责的段施工组织受到了路局领导的好评。本人从学校毕业分配工作以来,经历信号工、工长、技术员、领工员、信号联锁主任、信号试验室主任、技术科主任工程师等,大部分时间从事铁路信号工程施工、配合等管理工作,熟悉铁路信号技术及各项信号业务。长期以来较好地完成了个人职责范围内的各项信号专业和管理工作。利用工作之余,继续学习,不断充实自已。经过自已的努力现已完成北京交通大学铁道信号专业大学专科的学习。09年已完成北京交通大学铁道信号专业大学本科的学习。他起草完成的信号既有线施工“施工组织设计”按工程立项的目的、施工期间的运行条件、施工的技术准备情况、施工的组织准备、施工的劳力组织、作业程序及施工网络、技术标准、安全措施、应急预案、运输组织等十大步骤编制并组织实施,效果显著,受到了铁道部、路局、电务段等专业领导的一致肯定与好评,并被多个站段作为信号既有线施工组织设计样本推广。积累了的施工管理经验。

    京沪高铁南京枢纽为京沪高铁、宁安城际、宁杭城际、沪汉蓉高铁等六条高速铁路线在南京南站交汇。在中国、亚洲都是数一数二特大型客运枢纽站。计划于2011年7月具备开通条件。南京南站三个客车到发场共28股道铁路线全在高架层,铁路高架下是公交,地下三层是地铁、商业用房、出租车及停车场。主站房有南北二个大型广场,东南角、西北角为南京市交通局投资代为建设的二个大型长途汽车站,极大的方便旅客出行,实现零换乘。

    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工程中,雍德志同志在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首席工程师这个新的建设岗位上,他说:要尽快适应新岗位职责和使命,树立信号联锁无小事、安全无小事的大局意识,为铁路建设、铁路大发展发挥自已的应有贡献!

我们作为盟员和朋友衷心祝愿雍德志先生为京沪高铁南京南站这个国家重点项目作出更大的成绩,为我们民盟组织争光!

下关综合支部  杨爱华


 

上一篇 民盟盟员章志远应邀参加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亚运当代艺术展
下一篇 盟员周彤被评为“鼓楼区迎接全国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先进个人”